李哲贤,李哲贤讲师,李哲贤联系方式,李哲贤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李哲贤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中国式阿米巴经营、企业运营管控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哲贤:企业利润在何处流失
2016-04-22 1351

       几乎每年都有已经取得初步成功的企业,因为利润流失的问题,“猝死”在攀向另一高峰的征途上。企业的利润在哪里流失?这是困扰许多企业管理者的难题。

       敲响警钟:利润正在离我们远去。

       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仅仅抓住当前发展机遇还不够,企业要想全面提升效益,就必须减少利润的流失。

       事实上,做强、做大是所有企业管理者的终极目标,然而,令他们头痛的是:企业规模扩大了,利润却下降了;销售额上去了,成本却失控了;资产增加了,负累却超重了;利润增加了,现金却断流了;更有甚者,企业成功地越过创业的危险期后,再向前迈出一步,竟是无底的“黑洞”。

       曾受消费者追捧的沈阳飞龙、名噪一时的“德隆系”、药业名牌三株集团……都在消费者的眼皮底下瞬间崩塌,而他们倒闭的原因又惊人的相似:利润的流失。

       企业的利润在哪里流失?这是困扰许多企业管理者的难题。

       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其利润流失的原因和过程是不同的。企业经营者要想控制利润的流失,必须认真分析企业不同阶段利润流失的原因,从而找到控制利润流失、提升效益的方法。

       纵观国内外的知名企业,如IBM、联想、惠普……在15到20年期间都经历了一次变革。这次变革要么凤凰涅槃,再次腾飞;要么缓慢下滑,风光不在,甚至销声匿迹。在这个时期,康柏没有了,戴尔却不断扩张。

       大部分企业之所以难以逾越转型期这道坎,其主要原因是这些企业进入了以下三个误区:

       (1)不能克服创业期和成长期的惯性。许多的企业正在前赴后继的走上一条通向无底深渊的不归路,原因是这些企业仍使用创业阶段的方法管理企业,其典型的特征是盲目追求增长,这样的扩张方式属于企业找不到方向的典型标志,就如同一艘轮船失去航向的话,那么触礁就很轻而易举了。所以,与时俱进,创新商业经营模式,这是必不可少,而阿米巴经营是稻盛和夫先生50多年经营智慧,通过阿米巴经营模式一次次找准了企业经营方向,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保证企业良好的效益来源。

       (2)经营思维缺失,一味追求规模。规模的增大往往容易变成企业的负担甚至负累,赚取的利润就会被自身的规模清零。经营者是一家企业的灵魂,他的决策思维决定着企业未来的走向,所以,经营者经营理念是非常重要,它是指导经营企业的理论基础。阿米巴经营以其实战性、系统性和易落地等特点,通过阿米巴经营哲学全方面提高“一把手”的价值观,拓宽经营者的思想格局,为企业打造一位锐意进取的“船长”,时刻把握住企业利润动向。

       (3)盲目追求营业额。营业额的大小取决于销量的多少,而许多管理者错误的认为,销量的上升,必然带动利润的上升。因此,许多企业将销量的多少定为业绩的大小,使得销售人员为追求业绩而盲目接受订单,却忽视了内耗这一说。从阿米巴经营模式一个经营原则才是最佳的利润倍增方案,那就是追求“利润的最大化,经费最小化”还要全员贯彻执行,这才能框住利润,如果是单一追求销售额,忽略经费,那么经营者只要年终一结算,就知道是白白浪费功夫,所以,经营企业还要全员贯彻“利润的最大化,经费最小化”,全员为整体业绩负责。

       在赢利几乎为零的微利时代,企业经营者只有在企业发展的各个阶段控制好利润的流失,提升企业效益,才能实现企业利润的最大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