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德荫,黄德荫讲师,黄德荫联系方式,黄德荫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健康管理,年轻长寿管理,养生/营养/饮食/运动/风水与健康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黄德荫:品牌情感营销:自电商黄德荫首次提出如何与消费者进行“零距离接触”?
2016-01-20 3733

懂得向客户表达出关爱之情的营销方式往往更容易触动消费者的心灵,只有情感能叩开人们的心扉,引起消费者的注意。

 

过去,品牌与消费者实际上相差十万八千里的距离

咱们作为美的格力的多年消费者,除了我们知道有这个品牌,同时不断的从电视上看到这些牌子的广告,身边越来越多人使用外,我们真的了解这个品牌的历史吗?知道这个品牌的创始人吗?知道这个品牌的过去、现在发生了什么事吗?知道怎么生产的吗?大部分人都是回答不上来。这也说明了你能跟这个品牌的“相处”,就只是产品与服务本身,除此之外,我们也一无所知,更没有跟品牌商之间有过任何的直接接触、互动;同时品牌商自身对消费者也是一无所知,消费者与品牌商之间本质上还是属于一种陌生的关系,两者的距离相差十万八千里。

也许有人会问我,品牌商为什么要懂消费者?作为消费者为什么要知道品牌商那么多的事情?这个问题我们反过来思考,假如品牌商更懂消费者,消费者更懂品牌商,将又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

过去的销售是渠道为王,作为品牌商只要专注于把产品、服务做好,现今的商业是供过于求,物质饱和的时代,竞争比过去更加激烈,其次在电子商务的冲击下,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加速了粉丝经济的到来,已经不再是渠道为王的业态,雷军准备一年的时间推出小米手机,没有任何一个渠道,只靠一个网站,在短短一两年时间打败了深耕细作多年的众多重量级手机厂家。

 

过去品牌的情感营销更多是在广告中插入情感诉求因素

过去传统的品牌营销从着重于产品和服务本身,发展到品牌情感营销,以情感取胜。通常采用的情感营销做法往往是借助情感包装、情感促销、情感广告、情感口碑、情感设计等策略,在品牌策划及营销广告中插入对消费者的情感诉求。

益达的广告中没有采用冷冰冰的功能和作用的介绍,而是用了那一句“关心牙齿,更关心你”体现出来的对消费者的温情反而更加打动到消费者。

事实上过去的品牌情感营销的定位的最高境界是通过对产品或服务各要素在包装策划及营销过程中注入情感,这种情感营销是从以人为本,从消费者需求出发,去诉求情感,把原本没有生命的东西拟人化,赋予其感性色彩去对消费者进行情感诉说,从而唤起消费者的共鸣。


真正的情感营销要做到“感情营销”,实现品牌商与消费者之间0距离的接触,让你的消费者更懂你,你也更懂你的消费者,彼此之间产生真实的感情。

情感营销的新要求,个人认为是要做到“感情营销”,从过去品牌商对消费者的情感诉求,到品牌商与消费者之间产生感情,过去品牌商与消费者之间的十万八千里距离的陌生关系肯定是无法形成感情。

做到感情营销更侧重关注的是品牌商而不是品牌本身,品牌商去和消费者“打交道”来实现这种 “0距离”的接触、互动,品牌商有那么一个工具可以和消费者彼此关注,消费者随时可以通过这个工具购买商品,品牌商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把真实相片、视频、活动直接分享给消费者,同时消费者也可以分享给品牌商家甚至可以直接给品牌商的商品、服务直接提出改进升级意见,让消费者真正成为商品的设计师,彼此除了直接分享外,还可以直接线上对话,或者线下活动互动,双方实现彼此关注、真实的分享,彼此看到对方的图片、视频和直接0距离的对话,做到有图有视频有真相,有互动才有感情,品牌商可以清楚知道消费者更深的诉求和需要,而消费者也能够接触到品牌商更真实的一面,消费者更懂你,你也更懂你的消费者,你害怕彼此之间不产生感情,成为朋友、粉丝吗?我想,这种0距离的直接关注、真实的分享、互动产生感情比任何营销策划包装更显得打动人心。

当然,我们关注这种感情营销的同时,过去关注产品和服务本身以及情感诉求也是不能丢,本身这种更真实接触的感情营销的基石必须要依托好的产品和服务,否则反而弄巧成拙。

 

移动电商时代下如何实行品牌感情营销策略?

过去的情感营销将品牌或商品拟人化发出对消费者的情感诉求,而现在则是人与人之间的直接关注、分享和对话,个人认为至少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你给你和消费者之间架设一个直接关注的桥梁,这个桥梁可以实现手机随时随地购物、活动发布、彼此关注、彼此分享和对话等功能。

第二、真实。作为消费者每天都在接受并充斥着眼球、耳朵的华丽的广告和语言,这个时候无论是品牌商还是个人,来张更真实毫不修饰的图片或者视频更显得能耐打动对方。品牌感情营销的新高度就在于这种情感的真实性。

第三、好的产品与服务。建立在产品和服务之间的“朋友”关系再怎么好,产品和服务不好,也很难长久,说到底感情营销本质上对产品和服务的品质要求更高。

第四、分享、互动。假设住在两对面的两个人,彼此之间距离再近切不沟通也不分享不互动交流,也形同陌路难以产生感情。作为品牌商要更主动的去分享积极意义、真实的图片、视频、每天发生的事,同时直接及时解答消费者的问题以及更主动的去关心你的消费者,才会建立更牢固的感情。

 

本文原创作者黄德荫,欢迎转载分享,转载请标明来源,谢谢!

个人简介:广东首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自电商创始人,广东省电子商务商会理事会员、移动电商服务中心,移动(微)电商培训师。

擅长领域: 移动(微)电商、移动互联网营销、电子商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