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德荫,黄德荫讲师,黄德荫联系方式,黄德荫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健康管理,年轻长寿管理,养生/营养/饮食/运动/风水与健康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黄德荫:首辅电商学院黄德荫:未来的生活就是人+移动互联网+内容
2016-01-20 3504

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来,你有没畅想过你未来的生活会成什么样子?


全民开始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

什么是移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就是将移动通信和互联网二者结合起来,成为一体。是指互联网的技术、平台、商业模式和应用与移动通信技术结合并实践的活动的总称。这在今时今日绝对不是一个陌生的词了,移动互联网早已渗透进我们的日常,未来我们的生活将离不开移动互联网。

从中国网民规模及互联网普及率可以看到迟早我们将是一个全民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据统计,截至2015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68亿,半年共计新增网民1894万人。手机网民规模达5.94亿,较2014年12月增加3679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占比由2014年12月的85.8%提升至88.9%。

手机是互联网接入的主要设备,移动终端设备-未来智能手机持终端将占比高于70%,目前智能手机是我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重要载体。非工作和学习时间是最主要的上网时间,其中,人们使用移动互联网大部分是用于社交通信和搜索,与此同时,使用手机进行网络购物用户规模也在迅速增长。可以说,全民进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现在也是人们生活的一样必需品。


未来的生活=人+移动互联网(网络环境)+内容(商品、信息)

手机连接一切

“互联网+”的深入发展,人类的生活的方方面都将于互联网相结合,移动互联网上承载所有生活内容。人们通过手机连接移动互联网,联系所有生活各方面内容。

移动互联网+家居设备

只要跟家里的家居电器连接网络,那你的手机就是一个遥控器,不需要空调有一个、电视有一个,一部手机通过移动互联网,可以将所有遥控器搬到手机上,实现随时随地掌控所有家中电器设备。

移动互联网+支付

你打车、吃饭、购物消费需要支付,只要能连接网络,你的手机就是钱包、银行卡,手机上就可以完成支付。

移动互联网+娱乐

你在任何时候无聊时,你可用拿出手机,连接网络玩游戏、在线看电影、听音乐、阅读。

移动互联网+身份证

通过手机连接网络,个人通过密码或指纹就可以获取自己的身份信息代替随身携带身份证的烦恼,那时候没有所谓的身份证丢失、身份证补办问题存在。

移动互联网+购物

出门逛街,看到感兴趣的东西,拿手机拍照或者扫一扫二维码即可线上下单购买,平时碎片时间随时随地购买各种商品。


移动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商品,移动电子商务的春天即将到来

移动电子商务是利用手机、PDA及掌上电脑等无线终端进行的B2B、B2C、C2C或O2O的电子商务,使人们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各种商贸活动,实现随时随地、线上线下的购物与交易、在线电子支付以及各种交易活动、商务活动、金融活动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等。

移动电子商务将逐步扩大到生活的各个角落。有一部手机在手,那么你在任何碎片化的时间都可以实现购物,而且不仅限于购买实际商品,扩展到包括旅游、订餐、出行打车、购票、看病挂号等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可以实现移动电子商务。

移动定位服务将更加全面和丰富。人们对于位置信息的需求增长,移动定位服务将帮助O2O模式的发展,将线上线下购物相结合。

移动购买和支付的发展具有无限潜力。有了移动电子设备,购买与支付在时间和空间上不再受限制。手机上除了有淘宝和京东的客户端以外,由于移动互联网环境的特点,在移动社交上所产生的微商也快速崛起,随着规范化体系的完善,相信微商在日后将影响我们更多的生活,将来实现人人既是老板又是消费者的自电商模式。

 

本文原创作者黄德荫,欢迎转载分享,转载请标明来源,谢谢!

个人简介:广东首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自电商创始人,广东省电子商务商会理事会员、移动电商服务中心,移动(微)电商培训师。

擅长领域:移动(微)电商、移动互联网营销、电子商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