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文,丁文讲师,丁文联系方式,丁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房产中介行业实战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丁文:【从销售会议看九种个性的反应模式】-丁文讲师(九型人格)
2016-01-20 11882

销售会议看九种个性的反应模式

销售型公司在第一季度中销售目标超出原来设定的20%,为了表彰各个销售团队取得成绩,公司召集各个团队负责人商讨会议流程并提出第二季度的销售方案,在各位团队负责人拿到第二季度销售方案时,出现了不同的反应:

一号完美、苛刻型:

一号负责人拿到销售方案时,眉头紧锁,仔细观察方案中有没有违反公司规定和制度的举措,发现一切销售策略都符合公司现行规定和制度,连一个错别字都没发现,随即举手表示同意该方案。

二号热忱、易怒型:

二号负责人拿到方案后,随手丢在桌子上,看了看领导的反应,当二号看到领导对他满脸期待的微笑时,二号毫不犹豫的举手表示同意。

三号专注、追求型:

三号负责人拿到方案后,仔细研究,并把和自己相关的还做了标记,发现该销售方案非常有利于个人目标的实现,于是果断的举手表示同意。

四号浪漫、情绪型:

四号负责人拿到销售方案,欣赏了一下方案的封面设计,感觉方案整体不错,设计独特,而且四号负责人今天心情也不错,今天似乎看什么都特别顺眼,于是优雅的举起了手。

五号探究、木讷型:

五号负责人拿到方案后,首先关注那些实证的数据和设定的目标,研究其实施起来是否有足够的依据,并根据自己掌握的市场信息做了推断后,慢慢的举起了手。

六号忠诚、质疑型:

六号负责人拿到方案后,仔细审视销售方案中存在的风险,看看风险因素是不是很多,最后觉得不确定性因素不是太多,刚要举手又把手放下,拿起方案又快速的看了一遍,这才最终举起了手。

七号活跃、善变型:

七号负责人拿到方案后,发现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方案,激励措施和销售计划都非常新颖,感到非常新奇并怀有期待,于是迅速的举起了手。

八号强权、控制型:

八号负责人在拿到方案后,迅速的看了一下自己的权利和管辖范围有没有削弱,以及自己在会前提供的销售建议有没有在方案中体现出来,在确定不损害自己的权利并且提供的建议也有体现,于是手一挥,很大气的举起了手。

九号和谐、迟缓型:

九号负责人拿到销售方案后,没有终点的看了一下,看的糊里糊涂,都快睡着了,环顾了一下四周,看大家都把手举起来了,就举起了手。

上面只是将九种个性典型化、抽象化的一个虚拟故事,并不反映九种个性的精准模式,但至少给我们一个提醒:在一个销售团队中,面对同样一份销售计划方案,虽然最后都是举手同意,但是不同个性的人在举手的过程中却是千差万别。造成这种差别的原因就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反射模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