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宇泓,缪宇泓讲师,缪宇泓联系方式,缪宇泓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精益六西格玛黑带大师,国家级产品开发NPDP官方讲师,项目管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缪宇泓:浅析企业的无间断流程
2016-01-20 4675

在技术与服务型的企业中,人员时而坐在办公桌前,使用计算机工作,时而走动、在会议室里聚集开会。因此,六西格玛管理咨询发现很难以绘制实质产品的制造流程的方式来了解技术或服务性的工作流程。在服务型企业中,工作多半都以计划方式安排。每个计划的规模、复杂程度、参与人员、前置期等,各有不同。但是,如果你从顾客着手,定义价值,然后再绘制为顾客创造价值的流程,那么,辨识流程的工作就会容易得多。

很多企业中存在的浪费情形是大部分信息“排队”等候某人根据信息采取行动。人员根据他们自己的时间表来操作,流程与流程之间缺乏协调。例如,不精益的会计审查流程导致许多事项堆积着,等待进入下一个流程。这些事项多半是信息存货,不是实物存货,因此,难以确知其数量。实物存货的重要性在于了解它们如何导致流程的延误,而不是实物存货本身的数量。信息存货的情形也一样,在被使用之前,制造出大量信息,造成信息被累积而等候处理,就像实物存货一样,主要问题在于时间的延迟。

精益生产方式的理想是达到“一个流”。但是,六西格玛管理咨询认为无间断流程的真正益处在于紧密连接的流程使问题浮现出来。当你把操作程序连接成无间断流程时,问题就无法再隐藏于存货或排队等候处理的状况之中。当某部门接到它需要从支持部门进货的信息时,将会出现以下两种情形:
1、若支持部门速度落后,将使接收信息的部门停转,并立刻引起注意。
2、若支持部门提供的信息有问题,接收信息的部门会立刻向此支持部门提出反馈意见因此,问题会立即浮现出来,进而促成企业学习并解决问题流程。在技术或服务型的企业中应用精益生产方式,其技术性基础是创造无间断流程。

在技术或服务性的企业中,六西格玛管理咨询总结了可使用以下5个步骤来创造无间断流程:
1、识别流程所针对的顾客, 以及这些流程想创造与递送的价值。
2、把重复性的流程和独特的、非重复性的流程区分开来,学习如何把精益生产方式应用于重复性的流程中。
3、绘制流程图,以了解流程中有哪些部分是创造价值的活动,以及哪些活动是未创造价值的。
4、有创意地思考如何使用未来状况的价值流程图,以把精益生产原则广泛地应用于这些流程中。
5、开始实行,并应用PDCA循环,从中学习,再将其扩展到非完全重复性的流程中。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