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宇泓,缪宇泓讲师,缪宇泓联系方式,缪宇泓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精益六西格玛黑带大师,国家级产品开发NPDP官方讲师,项目管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缪宇泓:民营企业六西格玛咨询体系的发展之路
2016-01-20 4709
六西格玛咨询(6sigma,sixsigma)应用已经广泛应用在企业中,民营企业实施六西格玛咨询(6sigma,sixsigma)也是屡见不鲜,司空见惯了,但要想应用六西格玛咨询(6sigma,sixsigma)发展壮大自己,首先要了解六西格玛(6sigma,sixsigma),了解自己,根据自己的特点制定适合自己的方案。民营企业有一些特点,在中国,民营企业近几年的增长非常迅猛,很多民营企业从几十人发展到几千人,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销售收入从几百万元增长到几亿元乃至十几亿元。

  民营企业具有很多优点,包括:所有权非常清晰,一个或几个老板所有;企业目的非常直接、单纯,就是为了降低成本,提高质量,增加利润;企业决策非常迅速、果断,上层的决策很快能得到基层的贯彻实施。 但是,民营企业也存在很大的缺点,大多民营企业还带有典型的粗放管理特征:快速成长,但是管理经验严重不足,经验积累浅薄。

  民营企业亟需一种方法来帮助提高运营效率,持续贯彻既定的战略。因此,民营企业客观上存在着对六西格玛战略的需求。 民营企业实施六西格玛咨询(6sigma,sixsigma)体系是中国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对民营企业的建议在当前中国企业的管理水平普遍不高的情况下,六西格玛咨询(6sigma,sixsigma)战略是否适合于在中国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内推行,是一个很有现实意义的课题。根据对国外企业成功经验的分析,结合中国民营企业的特点,针对民营企业推行六西格玛咨询(6sigma,sixsigma)战略体系的问题,提出以下建议: 谋求蛙跳式的发展 民营企业的发展并不一定要走国外企业发展的老路。

  国外企业也是在未知的情况下,花了相当长的时间不断摸索,才逐渐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民营企业的发展,应借鉴国外企业发展的经验和教训,谋求蛙跳式的发展。这样,就有可能缩短民营企业发展的时间,缩短民营企业与国外企业之间的差距。 善于吸收先进思想 中国的民营企业要善于学习,将企业建设成一个学习型的组织。中国的传统思想,如孙子兵法、儒家哲学等,都可以被用于企业的发展中。很多美国公司,例如通用电气公司,非常善于吸收别的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只要是好的,就积极地拿过来使用。

  作为中国的企业也应该这样,要有学习的行为和博大胸怀,敢于接纳一些西方的科学管理方法,使之与我国古老、灿烂的文化相结合,为企业更上一层楼做出贡献。不能总是认为外国的东西在中国一定不适用。用拿来精神借鉴国外的六西格玛管理(6sigma,sixsigma)经营之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相信中国的民营企业借助六西格玛管理(6sigma,sixsigma),提高企业文化,创出更高效益,打出自己的一片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