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宇泓,缪宇泓讲师,缪宇泓联系方式,缪宇泓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精益六西格玛黑带大师,国家级产品开发NPDP官方讲师,项目管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缪宇泓:一个优秀的精益六西格玛项目应具备的主要特征
2016-01-20 4711
我们总结出一个优秀的精益六西格玛项目应具备下述主要特点:

1.可管理性

对精益六西格玛项目所要解决的问题,必须清晰、明确地定义什么是要消除的“缺陷”。也就是说要清楚地指明什么是“好”、是“可以接受的”,什么是“不好”、是“不可接受的”,并指明它们的测量方法。无论对哪种问题,都必须先定义“缺陷”,也就是说,要提前定义评判“好”、“坏”的标准及其测量方法,之后才能对欲解决的问题的现状进行恰当的评估。

2.界定问题范围及项目时间

许多实施精益六西格玛的企业都会将降低库存、降低库存成本作为首选的项目之一。将降低企业的库存成本选定为项目,乍一听,好像很有道理,既然库存成本高,那就需要降低库存。但是,如果我们仔细思考一下,就会发现很多问题:这里的库存指的是什么库存呢?成品库存,在制品库存,原材料库存,备品备件库存,用于生产的库存,还是用于售后业务的库存?在哪个时间段内的库存呢?

3.能给企业带来比较大的经济效益

实施精益六西格玛项目的根本目的在于服务好客户的同时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设想一下,如果我们参与的精益六西格玛项目耗资巨大,耗时很长,但是给企业带来的经济效益很小,那么很明显这样的精益六西格玛项目是不值得去做的。

4.选择挑战性的项目

“跳一跳,摘桃子”的道理大家很清楚,在制定目标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身的能力,选择具备一定挑战性的项目。

5.提高顾客满意度

以顾客为中心是精益六西格玛的价值观之一。精益六西格玛项目要解决的问题,是从顾客要求分解转化而来的,完成精益六西格玛项目,将直接满足顾客的要求,进而提高顾客的满意度。因此,所要解决的问题必须来自于对客户需求、客户信息反馈的分析,找出顾客真正关心的问题。

6.与企业的战略目标紧密结合

精益六西格玛项目是企业发展的载体。一个好的精益六西格玛项目一定要与企业的战略目标紧密相连。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