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雪力,胡雪力讲师,胡雪力联系方式,胡雪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职业素养、中层管理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胡雪力:过年想离职的员工请“三”思
2016-01-20 972
快过农历年了,一些员工为了早点回家过年,或者对16年有新的打算。这些想法无可厚非,但是,如果你要选择在过年期间离职,请先“三”思!

    1)一思老板,是否人品有问题

     如果你的老板人品有问题,当然,并不是你认为有问题就是有问题,而是你们同事80%的人都认为有问题,那你可以离职。

    2)二思职位和收入,有没有明显上升

     如果你离职,你可能需要换一份工作,那么,你需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至少一个:

     第一,你的职位可以至少明显上升一个级别。店铺的导购升到店长,并不叫明显上升一个级别,比如导购(或店长)到督导、督导到经理、经理到总监……这才叫明显上升一个级别;

     第二,你的工资可以上升2-3倍。如果你目前的月薪在5000元以下,那么假如你换工作至少可以上升3倍;如果你目标月薪在5000元以上,你换工作以后至少可以上升2倍。

    3)三思创业,是否三年前就有的计划

     有的人可能离职打算创业。如果你是这样的原因而离职,那么,你创业的计划是不是三年以前就有的?如果不是,甚至是突发其想的,奉劝你再磨练磨练,并且在工作中重新做好缜密的计划。不要看人家赚钱似乎很容易,平台的搭建是需要时间的。

     如果你真的是计划好的创业,不妨和你老板沟通一下,或许他会给你一些建议、甚至提供某些帮助。

     如果你的离职原因,以上三点一个都不符合,那我奉劝你,千万不要离职,否则2016年,你又要浪费3个月去适应新的环境。 这样的青春岁月,你浪费不起!

    你今天的每一个抱怨,都是因为昨天的不够努力;你未来的生活,是由你今天的选择+努力决定的。所以,不会游泳却老想着换游泳池的朋友,请“三”思而后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