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传文,陆传文讲师,陆传文联系方式,陆传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家庭教育 品格教育 亲子教育 青少年素质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陆传文资历背景
一、资历:
中国教育学会会员
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
北京电视台父母学堂嘉宾
倍增讲堂嘉宾
专栏作家
畅销书《品学兼优的秘密》作者
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讲师
中国儿童青少年精神品格教育创始人
现任宽高精神品格教育研究中心主任


二、经历:
    
   从事家庭教育十几年,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曾任:
   北京世中佳绩教育顾问公司任首席家庭教育指导师、讲师。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国学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北京天健坤德国际教育首席专家。
   
三、倡导与实践
    十几年的的家庭教育实践经验,总结出了“规范化的家庭教育”和“儿童青少年品格教育”,并不遗余力地倡导和实践。
我为什么呕心沥血地倡导和践行精神品格教育:
1、把孩子培养成学习者而不是学习的工具
2、让孩子们知道做人的知识,并在实践中成为真正的人
3、让孩子心灵美好,精神强大,理性快乐(真正的、属于人的快乐)
4、让孩子们善用精神力量和心灵智慧面对和解决困难
5、不让起床、洗漱等小问题让孩子们烦恼不断,使孩子们心灵自由
6、让学习不好的孩子也有自尊和自信
7、激活家庭精神,构建家庭爱、活力与和美的动态成长系统
8、探索教育的本质,让家长们获得成就和安宁    
9、让同胞们精神充实,心灵美丽,活得有尊严、幸福
10、让孩子们能够成为世界公民,实现中国梦
三、高端家庭教育顾问指导

   对家长不合理的教育观念和无效的教育行为有比较深入的研究,了解家长的困境,发自内心的接纳、理解和尊重家庭,能快速的和家庭建立温润、紧密的联系,激起家庭接受指导的愿望。科学合理的对家庭教育现状进行分析、评估和反馈,并制定有效的指导计划。成功的为几百个家庭做家庭教育顾问指导,了解从小学到高中的所有家庭教育问题。
   善于和家庭沟通、交流,创造性的解决问题。
   亲子关系调整和家庭教育咨询指导经验丰富,积累了很多解决问题的方法。

四、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指导,品格塑造

   了解儿童和青少年的心理,了解他们不合理的观念和不适应行为,如厌学、逆反、撒谎、早恋、懒惰(尤其是思维懒惰)、依赖、考试焦虑、人际交往困难、注意力不集中、磨蹭拖拉、攻击性行为、易怒、情感和情绪困难、强迫和焦虑状态、不良嗜好、贪玩、自卑、自私、胆小害羞、私藏物品等等。
    
       能在较短的时间内获得儿童青少年的喜欢和信任,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善于用苏格拉底对话的方式引导孩子思考,认识自己,探究事物的本性,发现自己已经确认了的信念中的谬见。使他们学会独立、思考、理解、感受、乐观与合作,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包括亲子关系、师生关系、同伴关系),塑造良好的品格,自信健康。

五、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指导
   家庭教育咨询指导实践经验丰富,了解该工作的全部流程。从初次会谈,收集资料,案例分析、反馈,获得家庭的认同,建立温润的咨访关系;到制定家庭教育指导计划,进入具体的咨询指导,协助家庭解决家庭教育中错综复杂的实际问题,陪同所有的家庭成员共同成长,重塑家庭关系等。
   
    六、写作
   曾在《中国教育报》、《婚姻家庭》等报刊杂志发表家庭教育案例分析指导文章几十篇,如《7岁的儿子为什么唯唯诺诺》、《如何把握家庭教育中的民主与原》《物质鼓励能让孩子学习更有劲头吗》、《小心,不要盲目夸奖孩子》、《如何把握家庭教育中的民主与原则》、《女儿为何总爱找父亲的麻烦》、《孩子不喜欢老师怎么办》、《孩子为什么对母亲出言不敬》、《发现孩子自慰怎么办》、《小一就厌学我该怎么办》、《父母的美德教育,为何培养出暴力少年》、《转学了,我该如何面对新的期待和环境》。
   

七、讲座培训:
   曾在北京景山学校、101中学、陈经纶分校、牛栏山中学、理工大附中总校和分校、156中学、81中学、西城实验学校、铁路二中,朝阳区教育学院、统一教育网,平安保险,广东、山西、山东、黑龙江等讲座200多场,深受欢迎。
   曾经为几百名家长作专题培训,如沟通艺术、情绪管理技巧、家庭文化建立、儿童青少年习惯品格教育,规范化家庭教育等。
陆传文主讲课程
怎样培养品学兼优的孩子?
如何提高孩子的学习动力?
如何管理和升华情绪,温暖自己和家人?
如何高效管理时间,让生命充满活力?
神奇的教育力量家规!
打开孩子心扉和思维的神奇对话
如何培养孩子感恩、乐学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