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李琴,吴李琴讲师,吴李琴联系方式,吴李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李琴:阳春三月下北京,国网平谷热学习 ——《DISC心理学技术运用》两天一晚授课小结
2016-04-25 1523

两年前我只身一人前往北京进行一周封闭式职业化讲师技巧的培训学习,而两年后就在上周在这阳春三月有缘又来北京,这次是授课。这正好是我在这两年作为转型职业讲师的一个很好见证!

下飞机赶往授课地点,心里还在思考为何要这么偏远。到了培训中心,就发现花点路程是完全值得的。因为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远离了城市的喧嚣,非常适合来学习!

针对这次意义非凡的授课我的心得是两个面对和一个感受。

第一个面对,是面对其它资深老师。这次是国网北京平谷供电有限公司接受的管理类系列培训课程,所以不止我一位老师。其中有位做了二十年培训的台湾老师,他上课很稳,落地有声,面对这样的老前辈先上了一天课,轮到我授课时我的表现是不卑不亢,自信上我自己的课。因为我相信自己所教的内容是对学员有帮助的。我不会让任何事情成为我的干扰。

第二个面对,是面对调研和时间的挑战。面对学员因近期开会多没有收集到计划的课前调研资料,我灵活应对,在开场花了十五分钟进行了一个互动式调研,大家热火朝天地把需求主动找出来了。所以,两次课程都进行得很有效。因为我是按照大家的学习需求来有针对性地授课。特别是面对上课前一天通知因为小长假的原因所以两天两晚的课程要调整成两天一晚的课程,我说没有问题。我在明确了大家的重点需求后,将排在第二单元的内容放在最后精讲。

一个感受是学员们的学习力很强大。学员平均在供电公司工作都十五年以上,甚至有工作二十八年以上的,他们头发都花白,依然和年青人一起认真记笔记,认真听课。两个课程的组长们的责任感都很强,积极带动组员参与互动,为组争光。因为是连续白天和晚上学习,他们为了更好的学习精神,早上去集体晨跑一小时。我的课程中互动环节很多,大部分是小组讨论、演绎,也有跨组讨论呈现。不管是哪种形式,大家都能在短短的规定时间里出色地完成活动任务。

第一天白天是给近四十位中层管理者进行《DISC心理学技术在管理中的运用》,在DISC互动运用中,五个小组精彩呈现了四种不同性格的管理者如何应对四种不同风格的下属。有的小组还演绎了行为细节,有的小组每人身上贴了相应的字母,让观众一目了然。





第一天晚上和第二天白天是给三十多位基层管理者进行《专业管理效能提升训练》,内容是很丰富的,有角色认知、创新学习力,有时间管理,有工作汇报还有DISC在跨部门沟通中的运用。我调动小组竞争意识,运用PK互动规则,让大家在智慧碰撞、互动体验中掌握相应技能。工作汇报中的现学现用,大家集思广益,用“四个要”做了这几天学习的工作汇报,用“三点论”来进行当天学习的总结和呈现。有对比法演绎,有互动式演绎,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让我明确地知道大家对课程内容的掌握和运用程度。





学员们的表现超出了我的预期,我深感欣慰。大家不仅是为组争光,赢得小组荣誉,也是自我成长,自我突破。我在开场时跟大家说要带大家度过快乐的、拥有幸福感的学习时间,我想我做到了。我正在努力成为一名卓越的讲师,你们都是见证人,加油!


吴李琴 2016年4月5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