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李琴,吴李琴讲师,吴李琴联系方式,吴李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李琴:六月美资企业TTT授课心得
ttt
2018-01-09 2756

一个月前我给苏州一家美资企业做TTT两天的培训,当天我们建了微信群,我一直在关注着。我发现大家在工作很忙碌的情况下,还是成功组织了沙龙对学习进行系统回顾,并开始计划演练课程。我感到很欣慰,首先大家在行动,其次看到照片我感觉到了大家的热忱。


回想两天的TTT授课,企业组织方非常细致入微,安排到位,不论是教室的布置还是点心、午餐,大家都非常满意。这次是安排在一家咖啡店,比对比来看,这样的脱产学习更有助于大家聚焦学习产出。


每位学员都很清晰自己将要讲什么主题的课程,企业也有计划安排他们讲课,大部分已经是内训师了。所以,大家是带着自己的学习目的而来的。而我要做的就是给大家没有的,新的思路和技巧,以及让大家尽可能地快乐学习。


所以,我使用了互动式教学,并结合小组PK竞赛的驱动模式,让大家保持在新鲜好玩,兴奋思考的状态中。大家在体验中,去感受使用技巧的前后对比;在不断上台中,去一点点地提升自己的状态和水平;在观察其它学员的表现中,去不断思索和调整自己的呈现方式。越到最后越贴近大家的真实授课内容进行练习,从自信有效呈现到课程内容的有效设计,全方位地去支持大家做一位合格的内训师。

随着课程的进行,我发现大家的特质正在慢慢呈现出来,幽默、创意、稳定……台上的老师显得越来越轻松。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己。“新的技巧和方法,只有真正运用到实践才是发挥了真正的价值。看到这群内训师们在HR部门的有序组织下,不断地进行实践,我内心里为他们感到高兴。也特别期待他们真正的带着新技能走上讲台,成为一名最棒的内训师。     

        

                         吴李琴  2017年7月4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