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李琴,吴李琴讲师,吴李琴联系方式,吴李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李琴:TTT-满满干货的一天!
ttt
2018-01-09 2556

一般TTT是2天的课程,而这次是1天时间,有些挑战,但介于课前充足的调研和课中灵活的针对性授课,所以这一天是满满干货,和满满正能量。


二十多位学员中大半是男生,而且都是在企业兼职的内训师,我就知道大家的挑战点在哪里了。大部分是在授课技巧,与学员互动需要有个较大的提升。大家对心理学在培训中的运用都深感兴趣。所以一天中,我们主要集中在这三个版块学习和操练了。


我使用了U型课堂,让大家有充足的空间感,相互的连接也更深入,更有场域感。


我把自己比喻成一滴水珠,而在场的老师们有的是五分熟的牛排,有的是上方宝剑,有的一棵大树,有的是一把刷子,有的是一个装了豆子的瓶子,我们都有自己的比喻,我们从这样有趣生动的宣告开始,能量慢慢升腾。

大家在心理学版块学习到很多较深的干货,明确了内训师的角色和成人学员的特性。在授课技巧部分,大家互动嗨翻了全场,同时记忆深刻。在教学方法部分,我采用了让学员体验操练,我来精准点评的方式,有效地让学员掌握适合他们当前的教学方法,支持到他们可以与学员更好地互动。


在课程中,学员们充分地发挥了绘画家的才能,运用了隐喻的力量。我们看到了复盘中的世界地图,看到了初夏满池荷叶青蛙的生动,看到了竹笋生长的画面,看到了五环……

学员们从早参与到了晚,是全然地参与学习,让我感受到了课程的圆满。这些用心的内训师们在课程结束时,开始有了新的想法和行动,“我要做分享和同在的老师”,“与学员连接”,“更多的互动”,“专注力”……

Wow,很期待老师们的愿景能早日实现。



                             吴李琴   2017/5/19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