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李琴,吴李琴讲师,吴李琴联系方式,吴李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李琴:快乐工作,带给国企的一份礼物
2018-10-23 2575


我给不同性质的企业培训,会感受到不同的氛围。近几年,我给很多家国企做内训,发现国企的骨干人员整体上相对比较内敛、保守。我希望通过内训这样的机会能给国企带来一些新的气息。我始终相信所有的组织,所有的人都有机会成长得更好。


所以,在课程前几天,我做了一些准备工作。为了让课程的氛围增加温暖,人性化的部分,我花了近两个小时,画了100多只彩色的气球。气球画完的时候,自己都被感动到了。看着这幅画,升腾出一种希望的涌动,呈现了一种满满的期待和祝福。我还配了其它的彩色海报,让整个课程能够更加明艳生动。


正式课程开始,我感受到了大家是被派来学习的那种紧坐着的“冷”的氛围。我用一些轻松的又带有深意的隐喻故事讲给大家听,同时进行温柔的互动,去真的听到大家的心声,允许他们表达出来。于是,整个课堂充满了真诚的语言,我感受到大家被理解、被接纳、被尊重的欣慰感。慢慢地冰化了,一股暖流涌进了课堂。大家开始“热”起来了,因为我们达成了共识,这堂课不是属于老师的,是属于学员自己的。于是,我们共同欣赏到了大家的创作、心意。就像下面的一幅团建图,这个小组在表达快乐的团队,大家共同坐在一辆巴士上,去相同的地方,大家也知道如何让自己真的放松下来,快乐起来。


当大家尝到投入后的甜头,开始真正让自己进到这个课堂来。于是,我带领着大家一起探索快乐的意义,快乐是如何被我们弄丢的,我们和快乐的关系,如何把快乐找回来,如何创造快乐……我们探索了很多的内容,到了很深的地方。真的就像是在旅游一样。大家很轻松的同时,又有新的收获。我也感受到了大家真的让自己放松下来,打开自己,去表达自己的观点、期待、渴望,并努力思考落地行动。里面冒出来很多“新”星,看到他们在活出自己,精彩地呈现自己。甚至超出了他们自己的预期。


这堂培训课程,我自己在学员面前呈现真实的快乐工作的状态,并把创新和突破意识带入进来。于是,我看到了一家国企精英团队正在生发,他们在课堂上已经有了更多的可能性。经过课后我给部分优秀学员做电话教练辅导时,我很欣喜地了解到大家已经做出了自己的改变,大家真的在思考并践行如何在这个平台发挥更大的价值,他们也拥有了比之前更好的状态。

我想这次快乐工作的课程,是送给这家面临变革的国企一份美好的礼物!



吴李琴 2018年10月23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