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李琴,吴李琴讲师,吴李琴联系方式,吴李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李琴:TTT,走进不一样的民企
2018-10-23 2507

TTT——培训培训师,这门课程是我从事职业讲师以来讲得最多的一门。因为我本身就是讲师,去教人家怎么做讲师,属于实践型授课,同时也通过课程本身的总结、整合再次优化我自身的授课方式。一门课程你讲得久了,上百次了,烂熟于心了的时候,会出现卡点,卡点就是没有特别的新鲜感和挑战度。这时,我真的是出于内心对讲师这份职业的狂热,才能调整到最佳状态,带着初心出现在第一次听这门课的学员面前。


前几日,我和一位教练学长在探讨,关于如何更好地在职场中呈现自我价值,这是比较有深度的话题。最后,我感悟到,原来每一次做教练,每一次上台分享,都是在精进自己,是对自己的一次修行。我对自己、对生活有深深的体验,有内在领悟的东西时,只要做好自己,呈现最好的状态在学员、客户面前,他们就能接受到这样的状态,被影响到。而我自己正是在一次又一次不同的课堂中,面对新的问题,新的学员,自己的内在一次次更强大起来,越来越稳。这样的稳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回到TTT的课程上,我给很多外企、国企都讲过,也给不少民企讲过。这家民企给我的印象太深刻了,从课前调研,到课程学习,再到课后辅导练习,每一个环节他们从上到下都倾情投入,重视度一百分。他们的状态也给了我更大的发挥空间。于是,你可以想象一下课堂现场,两股很高的能量在彼此支持交融,给人满堂喝彩的感觉。真的就像一场大型音乐会,我拿着指挥棒铿锵有力地挥舞着,然后气势磅礴的音乐就响起来了。真的是高度的享受!


这家企业总经理亲自带头学习,从课前调研就表现出来他和几位高管有很高的意愿提升骨干力量的教学能力。其实总经理已经学过系统的讲师课程了,一共十几天的课程,但是他还是来参加两天的学习。学习过程中,高管们积极参与,全员的学习热情都维持在很高的水平。大家勇于接受挑战,不断地突破,相互鼓励,所以成长很快。





课后,包括总经理在内全体完成了课件的修改,还进行试讲练习,最后组织PK大赛。我安排给其中8位优秀学员做课后教练辅导,他们全部按时进行,并拿到了很好的约谈成果。


三个月后,我在机构组织的一次分享会上,再次遇到了这家企业的一位学员。他在面对几十位企业培训负责人时自信从容地表达,让我眼睛都亮了起来。


他们这个组织这样的上下一心,呈现的高度执行力,让我佩服,也为其高兴。我相信这家企业一定可以实现他们的愿景,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吴李琴  2018年10月23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