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稻葵,李稻葵讲师,李稻葵联系方式,李稻葵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稻葵:李稻葵:国有企业改革包括三层次 金融开放需做两件事
2017-12-14 2379

12月6日-8日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在广州举行,主题为“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凤凰财经全程报道。7日在中国经济前景分论坛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弗里曼讲席教授李稻葵表示,国有企业改革要做好三件事,第一、部分国有企业完全私有化;第二、国有企业股东多样化;第三、国有企业管理层的多样化。

关于金融开放,李稻葵认为,首先要打开金融市场,另外需要打开资金的流通。

李稻葵:我觉得三件事情,一个就是国营企业。政府可能会决定到底哪些国营企业要完全私营化。这些全部都是商业导向的国营企业。另外一个工作要把股东多样化,要把非国营的股东多样化;再就是吸引和邀请专业的精英人士,让他用市场的价格请专业家来经营这些国营企业。

我觉得如果开放的话有两件事情,首先你要打开你的金融市场,另外打开资金的流通,这两件事情都是平行的。首先要打开金融市场,你让这个摩根斯坦利让他们有更多的股东,因为有一些中国的一些金融公司他们在加入WTO会更有信心。所以我觉得一些国营企业政府还是要管理的,这么做的话资金流通会很复杂。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