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柠,李柠讲师,李柠联系方式,李柠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礼仪教育家、SOP设计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柠:熊希龄先生灵骨归葬22周年纪念活动内外花絮
2016-01-20 5873

熊希龄先生灵骨归葬22周年

    纪念活动内外花絮


 纪念活动在熊希龄先生墓前举行 

每年的5月17日是个值得期待的日子,每到这一天都有许多香慈校友和热爱香慈的朋友聚集到香山北辛村熊希龄先生墓园拜祭熊先院长。大家怀着感恩之情缅怀先人,激励自己和后辈,思考着、交流着——如何把这份情感传继下去并将熊希龄和香慈精神继承发扬。


 汤蕉媛老师与熊希龄的后辈亲属李柠、钱棣交谈


喜人的变化

笔者感到今年5月17日的活动与以往有所相同更有所不同,发生了一些喜人的变化!感受和印象较深的几件事记录如下:

其一,墓园拆违和环境整治工作胜利完成。是以汤蕉媛领衔的海淀区人大代表连续7年提案,得到政府支持落实的结果。

其二,纪念活动出现了新生力量,体现了凝聚组合的趋势。北京市立新学校(原香山慈幼院)师生、北京市一五九中学(原香山慈幼院三校,又名北平幼稚师范学校)师生参加了纪念活动。北京市一五九中学党政办副主任马莉率九名师生代表来参加纪念活动,其中六位学生表演了诗朗诵。校友艺术团演唱了《香山慈幼院院歌》和香慈校园歌曲《惜别互利》。

其三,立新学校曾军良校长宣布将“北京市立新中学”的校名更名为“北京市熊希龄实验中学”。

其四,香慈早期毕业生百岁老人郭振河先生在女儿和外孙女、女婿的护送下第一次参加墓园纪念活动。他激动地在熊希龄院长陵墓前跪拜,表达感恩怀念之情。纪念活动后重回香山静宜园校园追忆童年香慈生活,实现了多年的夙愿。中央电视台《香山风云》纪录片刘芳编导带车协助接送郭振河老人。

其五,熊希龄的亲属钱棣夫妇、李柠(李柠是熊希龄侄女熊壁的外孙女,钱棣的表妹)及女儿,毛彦文的侄女毛英、毛美华的先生赖荣源参加了活动。

其六,钱棣先生带来了熊院长的印章,印章阳文端刻“秉三”二字。此枚印章是熊希龄先生在湖南开创瓷业的瓷制品。印章侧面旁款写明“民国十三年 湖南模范窑业工场谨制”。 

其七,刘建章的女儿刘玉民和刘爱民带着家乡景县电视录制组到现场采访。准备拍摄刘建章先生的生平事迹。

其八,熊希龄家乡的段兴荣等先生参会。

其九,香山街道人大办主任孟兆华先生参加大会。

其十,热心香慈文化的柳哲等先生参加纪念活动。他协助周秋光先生再版印刷《熊希龄传》。

会议由刘大保会长主持并致辞,由张敏理事介绍来宾。




 钱棣先生带来熊希龄先生的印章, “秉三”是熊希龄先生的字。

 

熊希龄先生灵骨归葬22周年纪念活动内外花絮
 百岁香慈毕业生郭振河携晚辈向熊希龄院长陵墓行叩首大礼,表达深切感恩怀念之情


【媒 体 报 道】

l 海淀区电视新闻节目报道了熊希龄先生灵骨归葬22周年纪念活动情况,并播出采访原海淀区人大代表汤蕉媛老师和熊希龄第四代后人李柠老师的讲话。


纪念熊希龄诞辰145周年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日前,纪念熊希龄诞辰145周年暨熊希龄归葬22周年大会在熊希龄墓园举行,熊希龄是我国著名的爱国者、教育家和慈善家,他的墓地位于香山脚下,由于长期失管,一些外来人员入住墓园,且肆意搭建违章建筑、丢弃生活垃圾,墓园环境遭到严重破坏,这引起了原区人大代表汤蕉媛的关注。 

   

同期【区第十三 十四届人大代表 汤蕉媛:他那么爱国,把所有财产都裸捐了,设儿童基金会,可是熊希龄墓园这么乱,所以不整治负面影响太大,对不起他,也对不起后人。】 

   

汤蕉媛的建议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区政府协调相关部门,对墓园进行整治,在去年10月,让住在园内的人员全部迁出墓园,熊希龄墓园基本恢复原貌。 

   

同期【熊希龄后人(李柠):作为熊希龄的后人,首先非常感谢海淀区政府把这片地方基本恢复原貌,作为后人来讲,第一个我们非常感谢的,第二也希望有机会弘扬前辈的教育精神。】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