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涛,龙涛讲师,龙涛联系方式,龙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龙涛 2019年度中国10强讲师
管理培训专家/沟通/演讲/营销/TTT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龙涛:龙涛老师授课《平潭文旅》——实用沟通技巧
2023-04-25 2385

《平潭文旅》——实用沟通技巧主题课程

  随着管理人员及员工的陆续到场,会议正式开始.....

  沟通是人与人之间传递信息、传播思想、传递情感的过程,是一个人获得他人思想、情感、见解、价值观的一种途径,是人与人之间交往的一座桥梁,通过这个桥梁,人们可以分享彼此的情感和知识,消除误会,增进了解,达成共同认识或共同协议。

  沟通的作用:1、说明事物、传递信息,让人了解,让人接受;2、获取信息,了解别人,为正确的决策做出保障;3、交流情感、改善关系;4、统一思想,营造团队精神,提升团队士气。

  良好沟通的先决条件是和谐的气氛。这种氛围,与人的心理感受息息相关。人际沟通最忌讳的,就是一脸死相。如果沟通者的态度傲慢无礼、粗暴易怒、虚情假意等,就容易形成防御性的沟通氛围。在防御的氛围下,人们变得谨慎和退缩,有两种表现,一种是沉默和自保;一种是反攻,致力于证明自己正确,且有时会变得偏激,这都会影响沟通的效果。

   关于沟通能力的提升,龙涛老师主要从四个方面做出具体阐述:

  首先语言要精炼、清晰、有条理,想要表达的号,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开口前先把话想好。将要表达的内容浓缩成几个要点,用简洁、精炼的语言表达出来;少说摸棱两可的话,多讲些语言明确的话,要言之有物;条理要清楚,逻辑要严谨,可以采用“总述、分条阐述、总结的方式;措辞得当,不滥用词藻,不讲空话、套话;在非专业性沟通时,少用专业性术语。

  其次选择合适的沟通渠道,沟通渠道是指信息传播者传递信息的途径,渠道的选择直接关系到传播效果,因此,选择合适的沟通渠道是必要的。比如:1、为了达到信息的充分传播,能当面沟通的,尽量不要电话;能电话沟通的,就不要用短信、网络即时通讯工具。另外,一般短信或邮件的信息沟通,还要辅以电话的方式给予必要的补充和强调。2、为了保持必要的书面凭证,那么,除了面对面沟通或电话沟通之外,则要辅以书面文件或邮件以作为沟通的重要证明。3、表扬一般通过正式沟通渠道,而批评一般通过非正式沟通渠道,如私下里单独沟通。4、需要全体人员知会或集思广益、头脑风暴的沟通,采取会议形式、而需要保密的事项、特别是仅限于极少数人拥有知情权的沟通,则要采取单独沟通的方法。

  再者是用真诚营造融洽的沟通氛围。只有真诚,才能打开对方的心扉,才能顺利实现沟通的目的。因此,要通过亲和的态度、恳切的语言与对方敞开心扉、坦诚相见。

  最后用同理心去沟通。沟通时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设身处地地为对方着想就显得非常必要。只有转换你的角色,真诚地为别人着想,那样你才能从他的角度分析出问题所在,你的话语才能让他感同身受,才能打动他的心,你才能最终实现你沟通的目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