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东栋,韩东栋讲师,韩东栋联系方式,韩东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韩东栋:让生命亮起来,让亮起来的生命为世界照明
2016-01-20 38105

不再浪费生命(No longer wasting your life)

 

时间不等人,日渐白头,而生命的光彩却仍在被自我遮掩。快,把那层乌云吹散,把那层灰尘擦净,让生命亮起来。


让生命亮起来。

如何让生命亮起来?
首先,你必须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Positioning)。在自己的理想的基础上,分析自己的优缺点。发挥自己的优势,让自己变成一个真正能给世界做出贡献的人;一个能够受到大多数人尊重和爱戴的人;一个能够持续工作而没有抱怨的人;一个心灵真正有幸福感的人。这个定位,有的人寻找了一生也没有找到,而有的人从一开始就找对了。定位和理想不同,理想是想做成的,定位是能做成的。

其次,你必须规划自己的人生,分阶段设定自己的人生目标(Objective)。为了尽量不让自己的人生留下太多的遗憾,你必须要以终为始。清晰地描述出愿景,每天或者每周都能够看一看,朗读出来,和家人分享,让自己始终能够以目标为导向。

然后是接纳(Accepting),你要学会接纳这个世界,接纳世界上的一草一木,接纳哪些曾经伤害过自己的人,接纳不公平,接纳自己的上司和自己的下级,接纳同事。接纳家人的抱怨,并且不再抱怨家人,不再抱怨任何人。只有接纳了这一切,你才能够提升自己的EQ,从别人的角度出发去考虑问题。从今天开始就要学会进入无我的状态。对着镜子微笑,把微笑的那个人当成是自己,而你用别人的心态去看自己的笑容。把自己的声音录下来,把那个声音当成是自己,用别人的心态去聆听。这个世界,只有合作才能够双赢。所以学会真正的接纳,变成那个别人眼中最好的自己。


最后是行动(Action),不要在自己的世界中沉醉。一定要让身心奔跑起来,运动和工作都是世界上最养人的事情,培养自己的这种行为。没有事情的时候,去散步、去爬山、去游泳、去打球、去旅行。甚至,去和人聊天,去参加各种活动。这些都是有意义的事情。工作的时候,就好好地工作。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更加专注、更加用心。直到那个成果出来,变成一种很美的、很令人骄傲的回忆。


让生命亮起来,让亮起来的生命为世界照明。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