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旺,胡旺讲师,胡旺联系方式,胡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幼教讲师培训、幼儿园园长培训、幼儿园老师培训、幼儿园家长讲座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胡旺:燃梦幼教培训师的中正状态浅析
2016-01-20 12648

胡旺/文

 

    燃梦幼教培训师的价值在于能切实有效的协助培训服务购买者解决问题,借助专业培训和解析技巧达到培训的预定目标,这是燃梦幼教培训师区别于院校理论派和技术兼职派培训师的根本。培训中正状态的形成能帮助燃梦幼教培训师尽快的走出成长境界的束缚,形成自己独特的培训风格,更顺畅的达到培训预定目标。

    培训师中正状态,是一种在内心平和下的中立和正直,是一种第三方的观察和思考状态。易经《易.离》篇中指出:“柔丽乎中正”, 古文学家高亨注解为:“象人有柔和之德,附丽于正道。”柔和之德,就是培训师的中正之道。培训师中正状态能够帮助培训师更好的认知自我,不偏激,不自负,保持良好的服务心态,能够更好的帮助培训师深入了解培训服务购买者的实际需求,站在他们的角度去制定培训内容,最终达到培训服务购买者所需要的培训效果,有效解决问题。

    因材施教是教学中常用的教学方法,也是燃梦幼教培训师开展培训服务的指导准则之一。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即使是在外貌上几乎一模一样的双胞胎也存在个体差异。燃梦幼教培训师的服务对象(投资人、园长、老师、家长)同样也存在各种源自不同生活经历和不同人生价值取向的差异。燃梦幼教培训师不能希望或要求服务对象的看法和自己完全一致,甚至企图让所有人的想法完全一致,这显然很难实现,甚至会给自己和培训服务购买者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培训服务购买者购买培训服务,显然不是因为培训师的身份,因为那些身份只是属于培训师的“光环”,不能给他们带来效益,也不能为他们解决问题——这是院校理论派培训师的软肋所在;也不是因为培训师的技巧,因为那些技巧只是属于培训师的“展示”,他们付费不是来看培训师“表演”的,更不是来体验“热闹”的——这是技术兼职派培训师的短板所在。燃梦幼教培训师应该牢牢的记住:我们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是为了协助培训服务购买者提高自身经营、管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最终达到增长园所效益的目的;是为了协助培训服务购买者解决他们所领导团队出现的技术和思想层面上的问题,最终达到增长园所效益的目的;是为了协助培训服务购买者解决和缓和家园共育中出现的摩擦和纷争,最终达到增长园所效益的目的。无法有效帮助培训服务购买者解决问题,“光环”就会慢慢的黯淡无光,“技巧”也就变成了花哨的伎俩。

    燃梦幼教培训师进入中正状态前会存在外显状态塑性状态这两种过渡状态。外显状态是指培训师掌握了专业培训技巧、解析技巧和培训工具后,因受到培训服务购买者逐渐称赞而逐渐声名在外,自信满满,满足于“专家”、“教授”、“导师”的尊称,性情张扬,很有锐气,对质疑很敏感,觉得没有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没有人能比得上自己,在服务过程中喜欢显露自己经历、知识、成就和技巧,并好为人师,在服务过程中经常在未深入了解情况时的从自己的角度给出未经推导的建议和方法;塑性状态是指培训师在外显状态遭遇挫折反思后开始沉淀、内敛的一种状态,拥有了更多的人生感悟和能量,散发出强烈的自信,形象愈发专业,对人和气,能温和的面对和接纳质疑,对自己的言行有约束,会给人一种若有若无的权威感和距离感;中正状态是培训师经过不断的对服务进行总结和升华,不断的思考和修炼后进入的状态,也是燃梦幼教培训师的最终状态,此时不会再刻意装扮自己,已经看不到外显之气,给人予大海般深邃和平静的自然、和谐感受,所有的形象、技巧、气场尽在服务过程中为实现培训预定效果而展示,一切的技术都化成了化育万物精神存在。

    燃梦幼教培训师的中正状态的是每一个培训师要努力追求的终极状态,牢记并恪守培训师的准则,时刻提醒自己的工具价值,尽快度过外显状态进入塑性状态,然后慢慢的通过不断的修炼进入中正状态,为培训购买者提供有效的服务,实现以学员的的成长和发展为导向,以调整思维方式、转换观察视角、激发自觉意识、改善行为习惯为目的,凭借链接的手法、通过演绎的过程、运用触动的技巧与学员就理念、方法和技能等内容进行良性互动和有效对接的服务过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