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旺,胡旺讲师,胡旺联系方式,胡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幼教讲师培训、幼儿园园长培训、幼儿园老师培训、幼儿园家长讲座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胡旺:幼儿园投资人,我们可以不那么累
2016-01-20 10866

文/胡旺


每一位民办幼儿园的投资人都是英雄,她们不仅推动了当地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更为当地提供了数量不菲的工作岗位;每一位民办幼儿园的投资人都是传奇,她们往往起步艰难创业艰辛,用自己的汗水和付出打拼出一片天空;每一位民办幼儿园的投资人都很辛苦,员工工资、场地租金、园所安全、员工素质、家园关系......像一座座大山把她们压得喘不过气来。


幼儿园投资人很累,因为强将手下少强兵很多幼儿园投资人在创业之初受条件限制,往往大事小事一把抓,等幼儿园稳定了想出去学习提升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根本就走不开。


幼儿园投资人很累,因为不敢给员工培训培训吧,员工从学校到工作岗位的欠缺实在太多,不符合基本的日常工作开展;培训吧,员工往往是技能提升了翅膀硬了人也走了,到头来还是一场空。


幼儿园投资人很累,因为不会给员工培训自己走南闯北到处参加学习培训,为了园所的发展和员工成长费尽心思、呕心沥血,钱也交了不少,专家也认识了不少,课件也拿回了不少,可是自己一回到幼儿园,打开课件满怀信心准备给老师们培训分享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怎么也抓不住重点,更多的只是干巴巴的读课件。


儿园投资人很累,因为竞争的压力越来越大。人口出生率每年都在下降,适龄幼儿的数量也是逐年减少,成本每月都在上涨,压低收费的政策却每年都在调整。虽然说二胎的呼声越来越大,国家对学前教育的政策也越来越好,可是这中间总得有个过程,黎明前的这段黑暗才是最难熬的。


很多幼儿园投资人相信并在园所发展上推行狮羊组合,认为只要自己是狮子哪怕带着一群绵羊也能称霸草原。这其实是一种营销误导,激励自己学习提升这当然毫无疑义,但一旦指导实战则害人害己。羊在狮子的保护下安然自得的悠闲生活,狮子为她们挡风遮雨却在关键时刻得不到羊的丝毫支持——危险来临之际,狮伤羊散的结局早已注定。


幼儿园投资人,我们可以不那么累。我们不仅要努力成为狮子,也要适当的武装我们领导下的羊群,只有这样才不会心力憔悴。人才是挖不来的,要靠我们自己培养,给她们提供土壤,给她们提供养分,就能提高丰收的几率。我们要做的仅是在提升自己同时也适当的提升为我们创造价值的团队。提升团队固然需要投入,也有不小的风险,但只要经营得当,至少我们是第一批受益的人。如果员工没有太大的实用价值,甚至给我们带来负面的破坏,这样的员工哪怕成本再低我们也不敢用,不是吗?借助力量成就自己是一种智慧,幼儿园投资人,我们可以不那么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