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金明讲师,金明联系方式,金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企业品牌策划专家,CCTV央视品牌推广导师,企业营销策划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金明:危机下给销售人员的十句话
2016-01-20 36370

 经济危机下人们会想方设法地压缩开支,降低生活成本。企业的产品滞销,销售人员的日子不会很好过,销售的积极性也会有很大的打击。销售人员究竟怎么做?

    1、危机是考验销售人员的重要时机,只有经历过危机的销售人员才能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因此,销售人员不能被压垮,要把危机当成锻炼自己、提升抗压能力、磨练意志的重要机会。

    2、每次危机都是一次行业的洗牌期,会有大量的企业因资金短缺、客户缺乏等原因被市场淘汰,帮你减少了竞争对手也留下了空白市场。只要你积极准备、大力扩展,危机是机会而不是危险。

    3、销售的困难期意味着你要做比以前做更多的工作、更多的努力才能更多的客户。因此停止无谓的抱怨立刻行动吧。市场不相信抱怨,机会永远属于努力工作、比别人花时间更多的销售人员。

    4、整天呆在办公室里不会给你客户,只有走过去多参加活动、展会你才会遇到更多的人,才能遇到更多的潜在客户,才有更多的成交机会。

    5、多打电话少聊天,老板是不会在意因你扩展客户而带来的电话费。老板永远喜欢勤奋、面对困难不放弃充满信心的销售人员。

    6、经济危机下要想获得更多的成交机会必须通过更多的渠道收集信息:电视、报纸、杂志、广播、网络、论坛、展会、商超、批发市场、会议等。

    7、利用互联网可以收集信息,也可以积极地营销产品,BBS、论坛、博客的成本是非常低的甚至可以忽略不计。

    8、销售人员在积极拜访客户、做好市场调查的同时更要维护好客情关系特别是维护好老客户的关系。难得到新客户的危机下维护好老客户的意义重大,一个拜访、一个电话、一条祝福都是必要的。

    9、加强学习、提升自己、提高综合素质同时增强自己的专业性与不可替代性,当经济复苏时才能获得比其他销售人员更多的成交机会。

    10、压力很大要学会调节、放松自己。不要太焦虑,要相信危机一定会度过去的,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多锻炼身体,不能让身体的某一毛病成为压垮你的最后一根稻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