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金明讲师,金明联系方式,金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企业品牌策划专家,CCTV央视品牌推广导师,企业营销策划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金明:逆势而上,营销渠道是把“金钥匙”
2016-01-20 36418

俗话说,智者的智慧在于放下无法改变的,改变可以改变的。虽然受到种种因素影响,今年临安整体家装业并不火爆。但是,即便如此,依然有一些有头脑的商家在缩水的市场中,谋得一席之地。

  这里不得不提到一家地板品牌大庄地板。相比世友、大自然等全国知名品牌,大庄地板作为一个后起之秀,知名度并没有前者那么大,但是,在人口并不算太多却拥有数十家地板专卖店的县城临安,大庄地板却能分得一杯羹,这无疑与它的营销手段密切相关。

  “重渠道,深度挖掘潜在客户,并将之转化为现实客户,效果要比单纯的降价促销好得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建立在准确客户基础上的营销网络才是有效的。”

  临安玛斯特移动门专卖店也正是充分把握了这一点,才实现了逆市热销。据相关负责人透露,他们一般都会将渠道做深、做透,例如,与一些优质的装修公司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除了几家知名的装修公司,临安还有不少颇具实力的装修个体户,我们也会与他们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此外,还有一些设计师,我们的关系都不错。他们在客户面前有相当大的发言权。”

  而除了这种连横的合作模式,不少商家还在纵向组织结构上下了不少的功夫。一些实力较为雄厚的品牌店,已经陆续摆脱了家庭作坊式的作业,转而走上了更专业的道路,一般已经形成了由市场分析师、产品设计师、门店销售、业务员等组成的系统营销队伍,甚至还会因需设岗,设立专职联络员的岗位,负责各方面的沟通。

  再者,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型的营销模式也必然会成为未来的发展大趋势。因为网络的发展极大的方便了80后、90后这批喜欢上网的人群,网络不仅满足了他们网上购物的需求,也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