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天雄,杨天雄讲师,杨天雄联系方式,杨天雄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杨天雄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管理效能提升专家
12
鲜花排名
1098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杨天雄:杨阳:如何成为一个高潜质的领导者?
2016-01-20 2452

如何成为一个高潜质的领导者?

你有当领导的潜力吗?
如何成为一个高潜质的领导者?

杰克?韦尔奇、乔布斯、张瑞敏、马云等,毫无疑问是优秀的企业家、领导者。领导者的成功,其个人的能力和魅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某种程度上来说,优秀的领导者是个案,即无法复制。但不可否认的是,领导者还是拥有某些共同特质,这也是领导力"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border: 0px; color: rgb(41, 150, 204); position: relative;">领导力研究的现实基础所在。

而这些领导力"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border: 0px; color: rgb(41, 150, 204); position: relative;">领导力特质就成为判断、培训,和选出合格、优秀领导者的考量标准。那么,潜在的领导者有哪些特征呢?

领导者的特质

有人说,领导者“脱颖而出”的基本要求是,“富有勇气,坚韧,认真,敢于面对挫折,尤其是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善于用人,擅长决断。至于技术之类,倒在其次。他举例,“刘邦尽管有许多毛病,但在得天下之前,他的善于用人,不怕打败仗是比较出色的,对最高权力的追求也是执著的。要说刘邦的成功,无非就是能用人、不服输。而项羽的失败,恰恰也在不能用范增、输不起上。”

高潜质的领导人才往往会表现出强烈的学习欲望,能够快速掌握和运用新的知识,有强烈的团队精神,能够与人建立良好持久的工作关系,有强烈的团队精神,有效激励他人完成工作。他们的学习不仅限于本职工作,还会从直接领导的角度,汲取养料。

有些人天生具有“首席执行官基因”,这些人的特质如下:

一是超常的直觉及表达能力,能够敏锐地把握公司业务全貌,并用最浅显易懂的语言表述出来;

二是出众的为人之道,能够团结协作,激励员工努力向前;

三是卓越的思考能力,能够从宏观视野及不同角度深刻洞察看似模糊多变且无法量化的复杂局面,并理清头绪,找到解决方案。

如何成为领导者?

《房间里的领导者》认为,提前做好准备,不仅有益于你掌握领导必需的能力和驾驭领导应有的风度,也能增加你升职的砝码,因为同事们会不由自主地把你当成上司。作者总结了8种方法搭建成为领导者的地基。

1.发挥你的责任心

不论你有多么大的雄心壮志,不要为此忽略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只有做好当下任务,才不会有同事或上司质疑你的工作表现。”这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

2.助力领导成功

“你也必须把上司优先考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干。要表现出你有拿起项目指挥棒的决心。无论上司叫你负责什么新的项目,你要更倾向于认同而不是反对。找出那些困扰你上司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3.不要漏过任何机遇

“让我来”的工作态度不应局限于你和直属上司的工作关系里。你要对新任务保持主动,尤其是那些能让其他部门看到的。这些行动都显示你有做领导者的潜质。

4.寻找工作中的空白区

另一个证明潜能的办法是发现项目工作中的“空白区”。这些可能是其他人不愿意去解决或者没有意识到的问题。当你承担起别人都不愿意做的事时,你就变得与众不同了。

5.不要当一个自大狂

拥有雄心壮志和自我膨胀是有明显区别的。你可以尝试展现他所谓的“管家式领导”:把团队目标放在首位,而不是自己。

6.展露抱负时需谨慎

如果你和上司拥有相互信任且牢固的关系,可以向他吐露自己对前景的抱负,但是这些谈论的关注点应该局限于:怎么做对公司最有益。

7.寻找榜样

找到那些拥有你梦想职位的榜样,学习他们的行事方法——他们怎样行动,怎样交流,怎样穿着。

8.建立关系

有句俗语说得好,“你认识谁不重要,关键在于谁认识你。”上司在权衡是否要提拔你时,他不会独自坐在办公室里思考你是否能胜任,而是参考别人对你能力的评估。这意味着你在公司里需要有支持者,那些知道你所做出贡献的人。你要抓住一切时机,向他人展示自己对公司价值以及你对本行业的了解。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