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天雄,杨天雄讲师,杨天雄联系方式,杨天雄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杨天雄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管理效能提升专家
13
鲜花排名
1098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杨天雄:杨阳:员工有效工作时间,从30%到80%
2016-01-20 2347

员工有效工作时间,从30%到80%

只要遵循3E-PRC原则,就能通过工作日志将有效工作时间提升到80%。

员工有效工作时间,从30%到80%

调查数据表明,员工有效工作时间只有30%~40%,超过60%的工作时间都是无效的!如何解决这个难题?《大师亚当斯》说,“难题总是以简单的方法解决”。工作日志,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一种简单办法。实践证明,只要遵循3E-PRC原则,就能通过工作日志这个简单工具,将有效工作时间提升到80%以上。

Everyone每一个

管理者绩效来自于员工的执行力,如何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队伍是每个管理者都面临的艰巨任务。辅导、激励、培养、考核员工是每个管理者的职责,工作日志则帮助管理者对员工的每一次进步和成绩进行实时地考核和激励,对员工在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和教育。

Everyday每天

国外一项调研显示,员工平均每天花在与工作无关的时间是90分 钟,而这种浪费其根源就在于管理者的管理不到位。工作日志则可以帮助管理者轻松监控员工每天的工作状况,这种无形的压力使员工每天都不敢有所懈怠,同时, 管理者也可以根据员工每天的工作饱满度来调配任务。对于员工来说,写日志的过程也是自我警惕的过程,是不是在认真工作,是不是有成果,每天都进行一次自我 反思。

Everything每件事

管理者常常责怪下属不按照自己的意思执行,其实问题不完全在下属身上,日本管理学家在实践中证实:上级向他的直接下属所传递的信息平均只有20%到25%被 正确理解,由于背景、地位、视野、思路等等的不同,信息传递过程的失真是必然现象,这就要求管理者在保证充分沟通的基础上,还要监控员工的执行过程。

通过 工作日志,管理者能够轻松掌握每件事情的执行状况,这样就能及时发现问题并给予指正,而不是到最后才发现执行结果与自己初衷相差万里。

工作日志其实建立了一种自动反馈机制,它让员工主动地,定时地将自己的工作状况主动反馈出来,这样管理者就能够轻松掌控全局,而不是等问题出现,或者要依靠不断追问才能了解现状。

Plan计划

对于员工来说,每天工作开始前,抽出时间规划下一天的工作,可以帮助自己明确工作方向,防止无所事事的瞎忙。《如何掌控自己的时间和生活》作者拉金在研究大量的成功者后发现,他们都有一项共同的习惯,就是每天都坚持列出自己的事务清单。

对于管理者来说,与其抱怨员工把自己话当做耳旁风,不如把布置的任务落实到员工计划中,以便于检查,因为员工从不做管理者倡导的事情,只做管理者检查的事情。

Result总结

计划的执行状况必须进行总结,才能够发现问题,不断成长,其实,总结的过程就是反思的过程,成绩是什么,问题在哪里,下次如何改进,每次反思都是一次成长。孔子曰:“每日三省吾身”,工作何尝不是如此。

Check检查

计划要想得到有效执行管理者必须坚持检查,只有一次次审查、追问过程,员工才能真正重视,问题才可能被暴露出来。一次次汗流浃背,面红耳赤,甚至如坐针毡的追问过程,就是员工快速成长,企业决策转化为强有力的执行的过程。一次次刨根问底、反复核对的过程,就是发现各种隐藏问题的过程。

员工在管理者的指导下制定工作计划,结束后总结工作成果、比对计划的执行情况,最后,管理者进行检查。通过这样一个循环,企业执行力得到快速提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