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天雄,杨天雄讲师,杨天雄联系方式,杨天雄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杨天雄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管理效能提升专家
12
鲜花排名
1098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杨天雄:杨阳:脱口秀女王欧普拉的时间管理法
2016-01-20 1893

脱口秀女王欧普拉的时间管理法

每天的时间跟精力都是有限的,要确保把最重要的和真正想要做的事做完。

你很可能没有美国脱口秀女王欧普拉(Oprah Winfrey)那么忙,然而,她永远能为最在乎的事情,顺利安排出时间。快速企业杂志(Fast Company)最近以「欧普拉成功的关键:极端专注」为标题,撰文探讨她的时间管理方法。

先来看看,欧普拉到底有多忙。她的脱口秀整整制播了二十五年,2011年结束后,她开设了以自己为名的电视频道。她至今已经获得十八座艾美奖,欧普拉电视频道今年第一季黄金时段的观众人数,已经节节成长到直追CNN。

除了制作电视节目与电影,她也出版杂志,她的推特(Twitter)网站总共有三千万名粉丝。白手起家的她,在媒体的每个触角都做得有声有色。目前全北美地区,只有她跟空中飞人乔丹两位非裔人士,身价破十亿美元。

当快速企业杂志连络欧普拉,想要安排访问时,她劈头就问:「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连络的资深编辑表示:「我想知道妳是怎么把事情做完的。」欧普拉谈到她的时间运用原则:「我知道每天的时间跟精力都是有限的,我会想,什么事情最重要?你真正想要做什么?」

讲求效率 懂得拒绝

欧普拉喜欢有效率的做事方法。她回忆,有一次,美国人权斗士马丁·路德·金的太太打电话给她,希望飞到洛杉矶,当面请她参与一项工作。欧普拉告诉对方,现在就可以直接在电话上讨论。

她向对方解释,如果对方千里迢迢飞到洛杉矶见她,万一是她没兴趣参与的工作,她还是会拒绝。到那时候,双方都浪费了时间,而且感觉不佳。结果马丁·路德·金的太太接受了她的说法,在电话上就谈妥了双方的合作。

善用团队 把开会次数尽可能压到最低

此外,欧普拉懂得善用团队。她安排两位非常信任的老员工担任公司的共同总裁,他们自称为公司的三只脚,一起撑起两百位员工。两位共同总裁一位负责商业运作,另一位掌管创意,欧普拉则主打品牌。

欧普拉会想办法安排有能力的人围绕在自己身边,而且赋予他们权力放手做事。公司的高阶主管团队很了解她,绝大部份的事情都不用问她,就能正确推测她对某个问题会有的反应。她是公司的老板,也是公司的精神领袖,带领员工时以身作则,所以员工对于应该做,以及不应该做什么都很清楚。

欧普拉很强调把开会次数尽可能压到最低。不是非她亲自出席不可的会议,都由员工事后寄送电子邮件给她,详述会议的重要信息。

下次当你说出:「我当然很想做,但是我哪有时间去做!」的时候,请想想欧普拉的时间管理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