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功,王成功讲师,王成功联系方式,王成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擅长医药行业标准化运营管理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成功:当下影响我们健康的四种根本原因
2016-01-20 4031

当下影响我们健康的四种根本原因

我们人的身体如果不健康,其实她本身有一种自我康复的功能在里面。

  但是为什么不健康呢?有四种原因。

  第一种原因是物质的原因。

  现在我们的社会污染太大,我们所吃的东西,食品等等。物质的污染有很多方面,饮食上面的污染、水的污染、空气的污染、环境的污染。

  首先是饮食上面的污染。现在我们的饮食习惯,如果你不了解,很容易让自己身体不健康。比方说,喜欢带着小孩子去麦当劳,这不是一种健康的饮食方法,不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些不是很好。为什么呢?油炸的多,油炸薯片、油炸薯条、油炸鸡翅,油炸的东西吃得越多对身体不利的。

  而且现在经过化学加工的食品比较多,都是对身体不利的。而且现在有一些转基因的食品,你吃得多都是不利的。

  有一个检测结果说60%以上的女人都有子宫肌瘤,什么问题呢?饮食的问题,情绪的问题,各方面的问题。

  在我们生活环境中间,如果我们自己不知道调理,不了解药师法门,没有养成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知不觉你的身体就会有病,你的身体慢慢地就有很多病菌在里面,所以首先饮食方面要调理好。

  之后是水的污染、空气的污染、居住环境的污染。这些是第一个原因的干扰,使我们不健康

  第二个是不良的生活习惯。

  比方说,抽烟多的人,除非一种,你是很缺火,否则的话,抽烟多的人将来肺就会有问题。你不停地熏,将来你的肺就很黑的,气管都会有问题的。饮酒过份分多的人容易有肝方面的毛病,脂肪肝基本上都是因为饮酒吃肉比较多。

  再就是生活没有规律。现在的人生活是没有规律的,在外面玩到凌晨四点钟才回家,然后洗澡睡觉,一觉睡到下午三点才起床。昼夜颠倒,这种生活习惯不是很好。而且生活没规律,今天早一点,明天晚一点,搞来搞去。知道吗?我们的身体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大自然是有规律的。太阳什么时候出来,什么时候下山,以前的古人日出而作,日落而休息,以前农耕社会是这样的。现在是一个非常现代化的社会,但是我们的生活完全就没有规律了,完全乱套了。其实紊乱了你身体这种生物钟,本身内在的规律全被你打乱了,所以你就身体不健康了,这是一种不良的生活习惯。

  还有一种是什么问题?看电视。现在的小孩整天看电视,很小就开始守着电视机看,其实这些不好的,应该减少看电视的时间。如果你想教育好你的子女,让他少点看电视,多点在外面活动一下,在自然中间生活一下,和其他小朋友沟通玩一下,这样会比较好的。整天守着电视机,一方面电视的辐射很大,你时间太长,看完电视不去睡觉,不去休息,一代不如一代。

  现在大学的一些课程尽量简单化,因为他天天都看电视,慢慢地他不会很适应主动去思维,自己去思考。所以要减少看电视。

  中国古人孟母三迁,孟子他怎么会成为一个圣人呢?他母亲很注重他生活的环境。之前,他旁边住着一个邻居是杀猪的,孟子他就天天跟着他去看,学习杀猪的方法。他妈妈觉得那个环境不好,马上就迁移这个环境。

  现在我们要给小孩一个好的环境,就尽量少点给他看电视是比较好的。否则的话,这些都是一种不好的不良的生活习惯,看得太多会影响他的智力发育,会影响他的身体。因为他整天守着电视机不跟人交流,他会比较容易有攻击性,容易发脾气,容易吵,比较容易有少儿多动症。你觉得很麻烦,但是你知不知道,他很小的时候让他成天守着电视机,你不理他,这个问题其实是你引起的。所以要注意这些方方面面,很细致的这些都要注意,不可以有些不良的生活习惯。

  还有容易引起病的干扰的因素,就是精神上面的。比方来说,成天都非常不开心,忧郁,会容易有病的。你本身不管别人怎样对你,你都是压抑自己,控制自己不生气,不发脾气。你这样时间长了,你每天都不开心,每天都很压抑,很忧郁,就容易有癌症。你每天都觉得很大的压力,你会容易有胃溃疡。你一发脾气就很大的火气,很生气,控制不了自己,你会容易有心脏病的。

  现在的人身体不健康,其实最大的因素是什么?压力这个社会的竞争越来越大,所以每一个人承受的压力是越来越大。以前的人,农耕社会时期,那些人有很小的压力是好事,给他一个应急的反应。但是现在每一天都要面对很大的压力,就会产生问题。

  产生哪些问题?因为人他有一个本能,面对压力他的内分泌就会产生一种荷尔蒙。这种荷尔蒙进入我们的血液,这个血液会循环,进入到血液里面之后累积得比较多了,你的血管就不通畅了,就会产生高血压,心律不齐,妇女的经痛,所有的问题其实都会出现的。原因都是因为压力比较大。

  所以这些是精神上面压力太大。

  另外就没什么目标,精神很空虚,很无聊,都容易引起病。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