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功,王成功讲师,王成功联系方式,王成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擅长医药行业标准化运营管理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成功:砺剑 这样把藿香正气卖出不一样来
2016-01-20 3490

治小儿痱子

可取藿香正气水1支,按比例加凉开水或生理盐水稀释,稀释浓度为:不满3月的小儿,药液与水比例为1:3;4~12个月的,药液与水比例为1:2;超过1岁的,药液与水比例为1:1。用药之前,先用温水将局部洗净擦干,然后用消毒药棉蘸稀释后的药液涂擦患处,每日2~3次。


美尼尔综合征(眩晕、耳鸣、耳聋)

可用10毫升藿香正气水(液),每天服3次,连用3~5天。症状改善后,再用六君子丸调理。


女性白带过多

藿香正气水10毫升,每天3次,连服5~7天。


蚊虫叮咬

用适量的藿香正气水外搽患部3~5分钟,很快就能消除瘙痒。


湿疹和汗疹

用藿香正气水外涂皮损处,每天3~5次,连用3~5日,对带状疱疹也有效。


失眠

可用藿香正气丸,每次1丸,1日2次,连服10日,疗效显著后再用归脾丸作调理。


妊娠呕吐

用藿香正气水,每次10毫升,1日3次,连用5~7日,疗效很好。


冻疮  

用藿香正气水适量外搽于患处,每日3~5次。若伴有溃疡者,可先用红霉素软膏外搽,再用本品外涂,连用5~7日。


腹泻

取干净纱布一块,折叠成4~6层置于肚脐处,将藿香正气水置水中预热,待药温适宜时倒在纱布上,以充盈不溢为度,用塑料布覆盖纱布后,再用医用胶布固定,2~3小时后取下,每日2~3次,一般两日即可见效。严重者应及时就医。

服用藿香正气水的注意事项

1.藿香正气水在制造工艺中采用酒精作为溶媒,其酒精含量常高达40%到50%,所以某些对酒精比较敏感的病人服用藿香正气水后有可能出现醉酒的表现。驾车出行或正处于室外高危险工作(入高空作业)者,不宜服用藿香正气水。服用藿香正气水后至少半小时才能驾车。

2.酒精过敏者,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孕妇或正在接受其他治疗的患者,均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3.过敏体质者,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4.服用藿香正气类感冒药时,最好不要吃甜食,包括水果、饮料等。因为甜食有生湿作用,而藿香正气类感冒药是解湿的,两者作用相互抵消,药效会降低。

5.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成药。

6.风寒感冒别喝藿香正气水。

7.在服用藿香正气水时要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饮食宜清淡。

8.俗话说“是药三分毒”,藿香正气水也不例外。临床报道表明,个别患者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