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功,王成功讲师,王成功联系方式,王成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擅长医药行业标准化运营管理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成功:连锁药店销售氛围营造,让销售额突飞猛涨之三
2016-01-20 1320

连锁店的声音与音响配置

声音的种类和密度可对连锁店的气氛产生积极的影响,也可以产生消极的影响。音响可以使顾客感到愉快,也可以使顾客感到不愉快。令人不愉快的或令人难以忍受的音响,会使顾客的神经受到影响,甚至毁坏连锁店刻意营造的购物气氛。这一类的噪音,通常来自外部,除非采用消音、隔音设备,否则,连锁店是很难予以控制的。而柜台上嘈杂的声音,以及内部产生的声音,是可以控制的,是可以消除不愉快的噪音的。然而,在某个场所为嘈杂声或令人不愉快的声音,在另一个场所也可能是令人愉快的声音。例如,舞会的摇滚乐,以及人们的笑声、开玩笑的声音,在保龄球场的声音,都是令人愉快音乐非常有益于产品促销,如果一家零售店’铺在入口处经常有悦耳的音乐,保证门外的顾客会鱼贯地进入店内,不管是否有中意的商品需要采购。根据一项调查研究显示:在美国有70%的人喜欢在播放音乐的连锁店购物,但并非所有音乐都能达到此效果。调查结果显示,在连锁店里播放柔和而节拍慢的音乐,会使销售增加40%,快节奏的音乐会使顾客在商店里流连的时间缩短而购买的商品减少,这个秘诀早巳被连锁店的经营者熟知,所以每天快打烊时,连锁店就播放快节奏的摇动乐,迫使顾客早点离开,好早点收拾早点下班。   
   正常的,令人愉快的声音,可以吸引人们对商品的注意。实践证明,钟表的滴答声,微风中的钟鸣声,立体声录音机、收音机以及电视机播放的声音,在各有关的售货场所,均是正常的声音,它们确实可以吸引顾客对这些商品的注意。
     第三种声音,在上面已说到,是柜台上的嘈杂声。这是有意送人连锁店的背景声音,是为了压下其他的声音,克服死一样的沉寂,这种声音也是可以分散注意力的。在电梯,连锁店、办公室以及餐馆中使用最广泛的是背景音乐。
   声音的密度指的是声音的强度和音量。由于零售企业应用的背景音乐是如此之多,因此,它成为连锁店可以控制的最重要的声音之一。它有助于消除不想要的声音,并可同时对雇员的工作予以配合。但是,这种音乐如果掌握不好,声音过高,则会令人反感,声音过低,则不起作用。因此,音乐的响度一定要与连锁店力求营造的店内环境相适应。在探讨音乐时需要考虑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音乐的种类。这对一定要与连锁店想要创造的气氛协调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对连锁店来说,虽然员工们能够在工作时间行将结束,听一听E·波尔·比格斯演奏的“触枝曲”(一种形式自由,速度甚快的对位式风琴曲或古钢琴曲)和“遁走曲”(在 一个乐曲中,有一个或一个以上的主题或旋律在不同部分重复演 奏,)是乐意的,而顾客则会对此乐曲连5分钟都不能忍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