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功,王成功讲师,王成功联系方式,王成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擅长医药行业标准化运营管理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成功:连锁药店销售氛围营造,让销售额突飞猛涨之五
2016-01-20 997

连锁店的通风设施配置

连锁店内顾客流量大,空气极易污浊,为了保证店内空气清新通畅,冷暖适宜,应采用空气净化措施,加强通风系统的建设。通风来源可以分自然通风和机械通风。采用自然通风可以节约能源,保证连锁店内部适宜的空气,一般小型连锁店多采用这种通风方式。而有条件的现代化大中型连锁店,在建造之初就普遍采取紫外线灯光杀菌设施和空气调节设备,用来改善连锁店内部的环境质量,为顾客提供舒适、清洁的购物环境.
  
连锁店的空调应遵循舒适性原则,冬季应达到温暖而不燥热,夏季应达到凉爽而不骤冷。否则,会对顾客和职员产生不利的影响。如冬季暖气开得很足,顾客从外面进连锁店都穿着厚厚的棉毛衣,在店内呆不了几分钟都会感到燥热无比,来不及仔细浏览就匆匆离开连锁店,这无疑会影响连锁店销售。夏季冷气习习,顾客从炎热的外部世界进入连锁店,会有乍暖还寒的不适应感,抵抗力弱的顾客难免出现伤风感冒的症状,因此在使用空调时,维持舒适的温度和湿度是至关重要的。
   连锁店在选择空调机组的类型时,应注意以下要求:
   根据连锁店的规模大小来选择。大型连锁店应采取中央空调系统,中、小型连锁店可以设分立式空调,特别要注意解决一次性投资的规模和长期运行的费用承受能力
   连锁店空调系统热源选择既要有投资经济效益分析,更应注意结合当时的热能来源,如果有可能采取集中供热,最好充分予以运用。
   连锁店空调系统冷源选择要慎重,是风冷还是水冷,是离心式还是螺旋式制冷,都要进行经济论证,特别注意制冷剂使用对大气污染的影响。
   在选择空调系统类别时,必须考虑电力供应的程度,详细了解电力部门允许使用空调系统电源的要求,避免出现设备闲置的状况。
   连锁店的空气湿度一般参数保持在40%-50%左右,更适宜在50%-60%左右,该湿度范围使人感觉比较舒适。但对经营特殊商品的营业场所和库房,则应严格控制环境湿度,严防腐坏情况的发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