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宏,张永宏讲师,张永宏联系方式,张永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管理TTT内训,信息化战略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永宏:这个世界需要童话——寻找丢失已久的爱和感动
2016-01-20 2700

       总有很多人认为,童话不属于成年人。因为,童话在成年人眼中显得幼稚可笑。但实际情况是,成年人的世界有太多的妥协、太多的阿谀奉承……我们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忘了简单而选择了复杂。心计和阴谋在我们四周不断上演,我们变得迷茫无措……而这些,在童话的世界里是看不到的。童话世界里只有一双清澈明晰的眸子,那个世界非常简单,一个风车、一朵花都是一串笑声。

     这个世界需要童话,需要读童话的人,而童话不仅仅只属于孩子,更属于每一个成年人。

      事实上,生活中的每个人都需要童话。正如人需要梦想,植物需要阳光和雨露。在我们生活的世界里,任何关乎美好的东西几乎都有童话的影子:金庸的武侠、斯皮尔伯格的电影,甚至爱情所产生的各种美好……谁说成年人不需要童话?总有一天,长大成人的我们需要再读童话,这不仅仅是因为我们想要重温童年时光,更是为了寻找已经丢失许久的那份初心和感动。

       也许,有的人觉得童话的思想性和文学性都不够强,会觉得现实并非童话里描述的那般美好。然而事实真的是如此吗?会这样认为的人大部分是因为他们对童话理解和认识的不够多。问题不在童话,而在自身。

       现代生活中存在很多压力,因此,许多人在现实社会的磨炼中逐渐抛弃了童话。其实,他们抛弃的不仅仅是童话,更是抛弃了自己的信仰,抛弃了那份纯净的心和感动。将一切都抛弃后,他们真的觉得轻松吗?事实并非想象中的轻松。人们开始迷茫、失落、自卑、失去信心,生活没有了目标……后来才会发现只有在童话中才能获得“救赎”,才能找到人生的原动力。

       相信童话就是相信一种可能性。也许等到再读童话时,你会发现自己的理解和关注点已经和孩提时代的不一样,你会发现其实童话里充满着智慧。比如,你可以从《波利安娜》中学会善良和乐观地面对生活,从《海的女儿》中学会相信对未来的希望,从《小王子》中学会审视自己和思考……

       同时,童话也让我们学会了爱。《小王子》给人一种虔诚的信仰,让我们明白了爱的真谛;《天蓝色的彼岸》教会了我们活着就要勇敢去爱,觉得对的事情就要力争到底,不可以虚度此生。

       童话是从生活的平凡中提炼出不平凡。我们学着用童话解决现实问题,用童话慰藉干涸已久的心灵,让心灵得到安慰,让人生充满希望。其实,每个成年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孩,所以无论多大,我们内心都充满着对童真的渴望和喜爱。

       以童话为核心,重新解读童话,以童话故事中的智慧点来解析生活,安慰人心,慰藉心灵,抚平伤痛,让每一个人都能从童话中获取继续前进的力量。当我们真正成熟起来的时候,就能以一颗更包容的心去接受生命里的那些‘无常’。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