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宏,张永宏讲师,张永宏联系方式,张永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管理TTT内训,信息化战略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永宏:从计算无边界到飞天.智能
2017-05-25 2473
对象
所有人
目的
关注数据的价值,把数据变成不断增值的资源
内容

       2017年的5月23日盼来了期待已久的第二届云栖大会.成都峰会,对我而言这是一年一次的IT盛宴,一次同行聚会高手云集大V分享与脑力激荡的饕餮大餐;只恨没有悟空的分身术无法参与到每一个会议厅。

       去年的口号是“计算无边界”,计算无法计算的价值;今年的口号是“飞天.智能”;去年从主讲者传递的信息中“垂直和迭代”这两个词用的较多,今年的信息中我关注大数据这一块,做开发的同行非常多,有个词“剪裁”用的较多。技术的分类更加具有颗粒化,服务精准到位,细致关爱,人性化与智能化真正在落实AI(APSARA INTELLIGENCE)。

       数据不是成本而是金矿,但是如何处理数据如何加工如何从数据中找到业务发展瓶颈的决胜战机,这是需要技术支撑下的思考。学而不思则罔,也就是迷茫感的原因;思而不学则殆,惰性战胜勤劳之后的恶果就是自以为是,就是不思进取,觉得已经很好的应用和体验就继续好了,不需要这么快的创新和迭代,其实这恰好是龟兔赛跑中的兔子心理。

       之前对数据的质量和及时性不太要求,现在要求的恰好就是这些,dataview就是通过做大屏幕即时性看到数据的变化和跳动。这是对数据质量的要求,而大数据不只是做到这一点即可,几年前提到的“画像”功能,现在要求全面实现这些,这其实就是大数据的魅力所在,预测功能。从既往的数据中精准预测到未来并做好应对与改变,技术能实现的这些为何还要墨守陈规抱残守缺呢,为何还要“眼望陷阱还要跳下来”,从任性到人性,技术真的在成就梦想,也在改变着我们的思维方式。

     “ 永痕之蓝”的肆虐和破坏性的影响还在持续,给人们敲响的警钟是对旧有思维的痛点的反思,之前总认为局域网就是安全的,公网的不安全人尽皆知,所以关注了防外忽略了内部安全,蠕虫进入内网之后的灾难性后果带来的教训是沉痛的。

       网络基础,网络设备,服务器技术,网络安全,网络管理,系统集成以及综合布线系统,似乎每一个环节都离我们那么的远(实际情况),以至于被大家全面忽略了这些重要环节的存在,但事实上这些每一个环节都离我们那么的近,我们每一个与网络相关的通信活动都离不开这些环节,这些环节加到一起就是网络通信环境也就是我们的生态系统。这个生态系统中没有那个是轻那个是重,任何一个环节如果一旦有事情,都会产生连锁的影响。

       既然数据是那么有价值,是所有人、财、物都无法比拟的因素,数据之外的所有东西都会贬值,唯独数据不会,而且还会不断增值!数据金矿的形成与加工技术,也就是这次不断提及的数加。一切都在从存在方式,运作思维,认识角度,潜在理解中动态地迭代更新着。这个时代唯一不变的就是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