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宾,韩朝宾讲师,韩朝宾联系方式,韩朝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互联网专家 新媒体营销导师 商业IP内容营销开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韩朝宾:如何利用碎片时间让自己效率倍增
2016-01-20 1548



这篇文章是在开往北京的列车上用手机写的。


移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发展,让人们的交流沟通协作更加方便,但我觉得:无论科技如何发展,都永远代替不了人血的温度。视频会议,电话会议,微信会议......仍然替代不了人与人面对面的交流。我们中国人有老话:见面三分亲。

为了见面,跋山涉水,那怎样利用路上的时间提升自己的效率?

在路上,要保持工作的热情,是个不小的挑战,因为一堆行李,人生地不熟的目的地,还会有各种突发挑战。比如我曾经在即墨到青岛站还要一个小时的车程,差点误了行程。赶飞机的时候有误点也有晚点。总之,在路上工作很有挑战。

不过,我现在已经非常享受在路上的时间,相反,在路上有时候会为我带来更多想法,使我的效率更高。


我有几个小策略教你如何在旅行中完成更多的工作:


1.手机上装几个能提升效率的应用工具

高德地图-导航用的,不用担心迷路,这真是个伟大的发明。印象笔记-好用到没朋友。  处理邮件我现在用qq邮箱,支持多个邮箱。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绑定多张银行卡,几乎所有店铺都开通了电子支付的功能。还有很多了.......怎么从万千个移动app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应用。作为一个讲授新媒体营销的老师,我是非常有经验的哦,这个可以单独约我详聊。


2.听有声读物  

等车,排队的时候,你不能打开你的笔记本电脑工作,这个时候听有声读物,播客是个不错的选择,解放双手啊!喜马拉雅电台,荔枝FM,蜻蜓FM......上面有海量内容,从营销,创业,法律,培训,咨询到个人成长项目管理,应有尽有。

我也在喜马拉雅开通了自己的电台,有时候我在路上就听我自己录制的东西。不过因为懒,很久没有更新叻。

一些商业杂志也有自己的播客,有几家商业杂志准备和我合作,因为我觉得所有的商业杂志都应该开通有声播客,解放人们的眼睛。恩恩,如果还有有商业杂志和我合作,可以邮件给979650502@qq.com


3.包包里随身带一本书

这个习惯是我在录音棚培养的, 没有角色的时候,除了观摩就是在候场,候场的时间比较多,所以,有的时候我就装本书去。反正,打游戏上网翻书都是一样用时间。


你看,现在的明星企业家那么忙,都有阅读的习惯,比如姚劲波读书有个习惯,看完必扔掉,从北京到广州的航行,登机前就做好不把书带下机舱的准备,他认为这种逼迫劲儿是行之有效的。据说他每次启程前带一本书,下机就把一本书读完了,然后这本书丢在飞机上,简直是强迫症重度患者。

装本书出行,书也很开心,就算你不读人家,总算也带人家旅行啦,嘻嘻。装本书还有个作用,就是可以装逼!哈哈。


4.打个电话或者发个贺卡

如果有安静的休息区,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浏览下社交媒体上的朋友的动态,qq空间有个自动提示,经常会看到有朋友快过生日了,其实也不知道是不是,也不管是不是他的真实生日,我都会发一张电子贺卡过去。看到有人工作取得突破的时候,我也会通个2-3分钟的简短电话表示祝贺一下,很简单,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5.写点东西

写东西的好处不言而喻,写作有助于整理思路,提升逻辑思考和表达能力。写作可以充分利用旅途的碎片化时间。文学大家欧阳修先生云:“余平生所作文章,多在三,上乃马上,枕上厕上也。”

以上5点,简单易操作,就是这些碎片时间日积月累,时间长了,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我也很期待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