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传斌,段传斌讲师,段传斌联系方式,段传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房地产精细管理全程实战导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段传斌:董藩:含着眼泪,和政策调情?为段传斌老师新书《E+房地产:战略创新与管理转型升级》作序
2016-06-20 2685

董藩:含着眼泪,和政策调情?为段传斌老师新书《E+房地产:战略创新与管理转型升级》作序


    有人称我“人民公敌”,我又被称为“学术界的彭德怀”,被誉为“国策高参”,又被斥为“4000万教授”。作为学者,我认为自己站在“科学的角度”,而不是向开发商靠,也没有标榜自己是老百姓的代言人。学者不是在玩跷跷板,不是站在一边为谁说话,而应该站在一个球的上面,不偏不倚,因为每个阶层都有各自的利益。

     2015年去库存成为国家任务,领袖们讲话、会议一次连一次。不但对楼市态度大变,且要掏出真金白银讨好市场。但经济太衰,即使继续增加流动性,银行怕被套进去,不敢放贷,要补贴或减税,政府已没钱,都为难!

    许多房企一直处在资本寒冬之中,除了一些品牌房企,普通的地产企业很难拿到贷款资金,他们被迫搞地下金融和民间融资,一旦市场波动,高企的财务成本将把企业拽向深渊。本书作者段传斌提出:房企打通金融通道,要上升到战略层面,我非常赞同。

    作者提出房地产企业管理的升级路线:由粗放管理到规范管理,再到精细管理,大部分房企仍然处在由粗放管理向规范管理的过渡中,但是更多的企业想从粗放管理直接跳到精细管理,把“互联网+”当工具:身体过去了,把“互联网+”当思维:大脑也升级了。完成系统的升级最重要,大脑升级了,没有工具创造工具,大脑不升级,有工具也应用不好。市场的波动加上政府政策的反复无常,管理不升级的房企一定会被淘汰出局。我也说过七种开发商将被淘汰掉。1,靠关系拿地,自己没有能力开发的。2,知识陈旧、不学习。3,技能单一、目光短浅。4,反应迟钝。5,自以为是。6,心理脆弱。7,智能低下。

     我在《含着眼泪,与房地产政策调情》一文中写道,有的开发商输掉了,他们心中不服:如果没有限购限贷政策,市场状况不会变化得这样快,我不会走投无路。没办法,随着形势而起伏吧,跌倒了,爬起来,哭也没有用。成功者不是没有眼泪,而是含着眼泪在奔跑。我倒是建议大家更积极一点儿:学会忍住泪水,管理升级!

     作者站在企业创立者的角度,在中体西用的思想指导下,重构西方现代企业管理模型,将企业文化提高到应有的高度,把东方的管理智慧,与西方的管理模式进行无缝对接,给出了系统解决方案:“战略要创新、文化要革命、执行要给力”。

     段传斌同学在企业经营和管理上的探索,值得大家借鉴,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来自:和龙汇

作者:董藩       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

土地资源管理、政府经济管理两个专业博士生导师

建设部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房地产学会副会长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