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礼,范志礼讲师,范志礼联系方式,范志礼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范志礼:青春
2016-01-20 3000

青春

 

作者:塞缪尔·厄尔曼 

 

 

 

青春不是人生中的一段时光,它是一种精神状态;它不在于红颜、朱唇和轻快的腿脚;而在于它的意志力、创造力、充沛的精力;它是使人生充满活力的源泉。

 

青春的魅力表现在勇气战胜胆怯,事业高于享乐。这样的人往往60岁高龄胜过20岁小伙。没有人仅仅由于年龄的增长而变成老翁,我们的衰老是因为抛弃了自己的理想。

 

岁月能使皮肤起皱纹,但是,如果丢弃热情,心灵上就会起皱纹。忧虑、恐惧、自卑心理,会将意志化为灰烬。

 

无论是60岁还是16岁,每个人在精神上都蕴含着奇迹般的魅力,孩子般追求进取的无穷欲望和投身生存竞争的欢乐。你我心灵中都有一个类似无线电台的中枢:源源不断地接收着来自全人类和造物主的美好、希望、欢乐、勇气、力量的信息,使你永葆青春。

 

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你空中的天线倾倒,你的灵魂被玩世不恭的积雪和悲观主义的冰凌所覆盖,那时即使你20岁也会衰老。但是,如果你的天线始终挺立,捕捉着乐观主义的电波,那么你就有希望在80岁谢世时仍然年轻。

 

    

 

注:这篇不足500字的短文,半个多世纪以来一直产生着轰动效应;美国麦克阿瑟将军将其视为座右铭,日本许多名流将其珍藏于随身携带的钱夹之中……

 

    太平洋战争打得正酣之时,麦克阿瑟将军常常从繁忙中抬起头,注视着挂在墙上的镜框,镜框里的文章名为《青春》。这篇文章一直伴随着他,也跟着他到了日本。后来,日本人在东京的美军总部发现了它,《青春》便开始在日本流传。

     一位资深的日本问题观察家说,在日本实业界,只要有成就者,没有哪一个不熟知不应用这篇美文的,就连松下电器的创始人松下幸之助几十年来也把《青春》当作他的座右铭。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