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礼,范志礼讲师,范志礼联系方式,范志礼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范志礼: “志学养老、和谐传家
2016-01-20 3030

     谈“志学养老、和谐传家

   “志学养老、和谐传家”的形式多种多样,有积极养老的模式,有保守养生类型。根据国家的有关规定和倡导,有积极持家模式、教育儿孙模式、爱心志愿者模式、再“创业”模式、继续成才模式、打工奉献一技之长模式、交游感悟人生模式;保守养生类型可分学习医疗常识、医药常识、保健知识自我保健型,学习科学养生、养性、养德知识自我完善型,学习绘画、书法、写作等技能自娱自乐型等等。两种形式各有千秋,但不管选择那一种,都要有一个好的心态,有一种积极、乐观、平和的精神。

邓小平同志一生几多磨难,但均能胸襟坦荡,泰然处之。传统养生学认为,精神愉快,性格开朗,对人生充满乐观情绪的人,机体就会阴阳平和,气血通畅,五脏六腑协调而健康长寿。我国的老年医学研究还发现,大多数的长寿老人均生活在幸福和睦的大家庭之中。此外,邓小平同志还善于用脑,除为国为民日理万机之外,还经常把看书报、打桥牌作为消闲,这对于延缓脑组织衰老,防止脑老化有重要的意义。

  合理的饮食结构和生活方式也是保持健康长寿的重要因素。饮食多样化,谷果肉菜合理搭配才能满足人体的需要。邓小平同志饮食简朴、生活规律、喝绿茶、饮适量米酒的这些做法,符合传统养生学和现代营养学的要求。

  邓小平同志的长寿还与其能够长期坚持锻炼有关。适量的运动可以活动筋骨,畅达经络,疏通气血,增强体质而使人健康长寿。老年人经常运动,能够延缓各器官的衰老过程,保持快乐的精神状态,并可防治骨质疏松症。

上一篇 谈孝亲敬祖
上一篇 青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