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礼,范志礼讲师,范志礼联系方式,范志礼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范志礼:许仙新传
2016-01-20 2935

许仙新传

理发店对许仙来说是新奇的。电推子好像是神仙操作,电吹风吹的是神气仙风,自动洗头机也是带神气的,还有那大电视,正演新《白娘子传奇》。他觉得自己好棒,竟是那样的善良,那样多情。他忽然看到当年和白娘子共同施药,救百姓于瘟病之中的画面,突然说道:“当年不仅有瘟病,而且也有白血病、癌症等,也不是不能治的!”

“怎么回事?许仙,你还真把自己当《白蛇传》里的许仙了?你怎么知道那时候的事?”

“哦,哦!知道的,知道的!”许仙也觉得说不明白怎么回事。

理发员从直感上觉得许仙和前几年有所异样,都认为多年来在外的缘故,可听他的言谈,又觉得他脑子有毛病,也就不再深问。

许仙理好头,起身拱手,与理发员告别。出得门来,向西信步,只见高楼林立,恍若天堂,公路铁路,龙飞兽走,时有铁鸟轰鸣飞过。他心里好生惊奇,惴惴地不敢贸然强行,突然见到一妙龄女子,穿棕色高跟鞋,从超市里翩然而来,她身挎一个小巧玲珑的袖珍提包,边走边举目四顾,不料,下台阶的时候,一步没走好,把脚崴了,咕咚就坐在那里,想站也站不起来。这时,一个长发环眼的小青年拽了她的提包就跑,那女子边哭边喊截住小偷,可过往行人个个都麻木不仁,只管走自己的路,对他的叫喊置若罔闻。许仙看得真切,即怒且哀,凭着善良的本能,几步飞过,早把小偷截住:“呔,哪里走!朗朗乾坤,明明宇宙,光天化日之下,怎敢这般无礼?”说时迟那时快,早已把小偷手中的提包夺了过来。那小偷没料到在这里有当横的人,直气的连声叫道:“好好好,你等着!”

许仙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意思,也不理他,径直拿了提包还那女子。那女子连声感谢,并说她崴了脚,求他送她去医院。许仙明白她的意思,便说:“这点小事,去什么医院,我家世代行医,按摩推拿、针灸把脉,不说精通,却也略知一二,就让我给你推拿一下吧!”说着,扳住女子的嫩脚,三捋两推,竟然好了。女子站起身来,活动着两腿,感动得流下眼泪:“太谢谢你了,走吧,大哥,我,我请你吃饭!”她含情脉脉地说着,拉起许仙就要向饭馆里去。许仙一辈子也没被女人这样拉拉扯扯过,心中忖道:“这成什么体统?我给你医了伤,举手之劳,说声谢谢就可以了,说请吃饭也是人之常情,但怎么能拉拉扯扯呢!”便执意不去。这时,围观的人们都对许仙投来敬佩的目光,有的说:“去就去呗,年轻男女,说说话也好哇!”“是啊,你看这位大哥,仙风道骨,还真腼腆,我是真心的呀!”那女子说。

“真心的,好哇,那跟我们走吧!”那女子话音刚落,突然跑来三个混混儿,其中就有抢包的那个。

“你们想怎么着?”女子毫不示弱。

“怎么着?我们要教训教训你这个野情郎!”说着,那个大的秃头就向许仙当胸一拳。许仙懵乎乎的闹不清这是问什么,但眼看着秃头的拳头打过来,那得躲呀。就向左侧一闪身,那一拳竟打到一个过路的老太太头上,老太太扑地而倒,人们喧嚷起来。那个偷东西的家伙,见没打着许仙,就拿着匕首向他扎去。许仙也只有躲闪的份。这一躲,匕首恰巧落在朝后面棒打许仙的混混儿身上,那混混儿当场倒下。这时远处传来警笛声,原来是崴脚女子叫来了110。周围的人们听到警笛,有的怕招惹是非撤脚走了,有的向前拥着,要看个究竟。两个混混儿见势不妙,趁混乱之际逃跑了。

许仙闹不清警笛是怎么回事,也闹不清人们为什么一会儿聚一会儿散的。而且,他眼看着倒下了两个人,他是医生,应该赶紧给他们治啊。他怕那老太太时间长了有生命危险,就上前为她施治,进行掐穴急救。这时,老太太的家人赶到了,见到眼前的情景,以为是许仙撞倒了老人家,不分青红皂白,把许仙拽到一边,连骂带打地闹起来。这个说:“你撞倒了老太太,赶紧去医院呀!你胡掐弄什么呀?”那个说:“老太太要是有个三长两短,咱给你没完!”边说边锤头拳脚的向许仙打来。那女子生怕打坏自己的恩人,忙向前拉架,也被撞倒在地。许仙脑袋懵矒的,但却不忘躲闪这不义之打,他一躲,就有人替他挨拳头巴掌,弄的人群阵阵骚乱。一剎那的功夫,110的警车及时赶到,简单地询问一下情况,就赶紧组织救人。同时把许仙和那女子也带上了警车。

 

上一篇 许仙新传
上一篇 许仙新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