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礼,范志礼讲师,范志礼联系方式,范志礼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范志礼:许仙新传
2016-01-20 2946

许仙新传

信情情和许老太太接许仙回家后,专门置办了一桌酒席给许仙压惊。人们听说许仙受冤被拘的事都感叹不已,都劝她找个律师讨个公道。可许仙说:“清者自清,浊者自浊,他做他的,我做我的!我从天宇——也就是很远的地方回来,是要继续先前善业,若能医病救人,棒喝无名,开愚化痴,也就了却了这桩心愿。”

人们听他的说话,似懂非懂,但他说他能治病救人,这还是能理解的,于是有病的就向他介绍了自己的病情,他都一一精心诊治,有的用针灸,有的用药治。其中有种药水最是灵验,即治浑身疼痛,又治各种血液病,方法很是简单,药费十分低廉。几天里头,他一连治了三例,都是奇效,因此,名字不胫而走。

信情情对许仙的医术和人品是看在眼里,喜在心上。虽然她也觉出他的脑子有时仿佛有点问题,但她认为这是奇才、怪才的特征,或者是一种幽默。她很喜欢这种憨憨的幽默,厚厚的德性。她有点爱上他了。

“许,许大哥,咱俩一块行医吧!我是中医大毕业的,到这会儿还没给人好好看过一次病。就让我拜你为师吧!”

“哦,那好哇!当年白娘子不就和我在一块儿吗!”

“格格格!你说得真逗!”信情情觉得他幽默极了。

从此以后,许仙就在家里开了个门诊部,信情情就成了许仙的得力助手。俩人专治血液病和疼痛病,不到俩月,方圆500里地的人都竞相前来看病。

 

白娘子在太空寻找许仙,不知不觉已过5000年,也不知走过了多少星球。一日,看到绕星球飞行的人造卫星,也不知是什么东西。临近地面,又见到几架飞机,南来北往。这都使她感到新鲜。她老远就看到自己的生养之地峨眉山。就是这座山,给了她生命,给了她灵悟,给了她千年道行,她好想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但由于寻许仙心切,所以不能在峨眉山久留,便踏着清风径直来到杭州西湖。

今天的西湖已全然不是先前模样,单湖边的高楼就是最别致的景物,还有铁路、高速公路、立交桥都是巧夺天工。宾馆不计其数,游客往来如云。这时的白娘子,已换了常人装束,西装革履。她先到断桥,那是她初恋的地方。走上桥头举目四望,虽然还见往日景物,但却不见许仙的影子。桥上不时走过一对谈情说爱的青年男女,如胶似漆的恩爱夫妻,听那爽朗的笑声,无拘的话语实在让人羡慕。天上掠过一团乌云,又要下雨了,可那曾送她雨伞的许仙在什么地方呢?这些年轻人要挨淋了,怎么办呢?白娘子急中生智,一下子变出十把雨伞,上面的商标是“许公伞”。雨下起来了,过往行人急得喊了起来。白娘子一气把这十把伞都赠送了出去,说这是新产品,征求用户意见。伞赠完了,她却淋得像个小水鸡似的。看看附近没人,才回到客店。

今天的事情让白娘子十分开心,她虽然没有找到许仙,但却做了一件帮助人的事,而且在伞上还安上了信号感应器。她想,如果这件事传到许仙耳中,他一定回来找她;如果伞落入许仙手中,她也会了解他的消息。

信情情这几天出去,连天阴雨,碰巧在一对同学夫妻那里得到了一把许公伞,并听他们讲了女郎赠伞的故事,她把它带回家拿给许仙看。许仙见到这把伞,把眼睛一直,说:“这不是当年我送白娘子那把伞吗?是的,一定是的!你是怎么得到的?”信情情见许仙又幽默了,忙把事情的经过向他讲了一遍。不料,他又说:“哎呀,肯定是我的白娘子来找我了。我我------”说着昏了过去。

信情情立刻急救。还好,一会儿,许仙醒过来,抱着头说:“哦,刚才头疼的厉害。对不起,对不起,我想,白娘子会来找我的!”

这时,看病的人多起来,许仙让信情情出来瞧病,自己去休息。

白娘子起来,已是第三天了。这天早晨,她刚吃过饭,忽然感到信号感应器发出声响,拿出来一看,原来是许仙的声音。她根据天地三界十方定位系统测知许仙就在太行山内的一个小县市郊区。信情情拿回去的那把伞上安装着她的信号感应器,所以她能测出来。于是架起祥云,直飞北方太行山内。到了市里,她租下一辆小轿车,三转五转,就找到了许仙的门诊部。她看到信情情正在开方抓药,等了一下才问:“这是许仙家吗?”“啊,是啊!你是?”信情情停下手里的活计,打量着白娘子。

“我是他的家人,他在哪里?”白娘子问。

“哦,哦------家人?”信情情觉得很不是滋味。自己心爱的人怎么一下子有了家室呢?这个许仙也不早说!正在踌躇之间,许仙和老太太从屋里出来。

许仙一见白娘子,先是眼睛直直的,随后就一下子抱住她,说:“你为什么不跟着我,这些天你都上哪儿去了?”“我跟着你?我可是排世界找你呀!得了,什么也别说了,你的事做完了没有,咱该回去了吧?”“回去是可以,只是这世上病人太多了,尤其是血液病,真成了杀手,你看怎么办呢?还有咱娘。”许仙说。白娘子皱下眉头,合计了一下说:“这样,你把你早年的方子,我采药的地方都告诉这位姑娘,由她代劳。娘,我们带走,以了却你我心愿,你看行不?”

许仙欣然答应。随即开了方子,递给信情情说:“这方子上的药你须去峨眉山一带去采,当年白娘子在那里采过,我今天走后,十年后才能回来,这门诊部你就精心打理,既能造福百姓,又能实现你学好中医的心愿。”他踌躇一下,又说:“感谢你为我洗白不白之冤的好意,我这里有一面穿越时空的万能录像镜,现在送给你,我救你的全部过程都录在里面。我之所以不拿出来辩解,是想体验一下这里的开化程度。看来,虽然这里比5000年前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文明开化的事业还是任重道远。你拿了这个宝镜,一来可以彻底解脱我的干系,二来可以帮助你今后的工作。

“许老师,你真要走吗?”信情情一手拿着方子,接过许仙的万能宝镜,诺诺地答应着,怅然若失。

“是的,情情,请多保重,我和娘子去杭州西湖创业,今后若有什么事,可到那里找我!”说着,搀着老太太随白娘子上了轿车,向远方而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