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礼,范志礼讲师,范志礼联系方式,范志礼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范志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总体精神
2016-01-20 1266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总体精神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总体精神。

它上载宇宙大道,中载乾坤厚道,下载人事达道,是一个寓含智慧巨能量的宇宙原点。

道究竟是什么?一言以蔽之,它实际就是宇宙物质的本身、本体、本相、本原。属于国学哲学的本原问题。这种宇宙物质按现代科学来讲,就是宇宙粒子。

提示: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总体精神是有史以来未有人明确阐明的重大文化问题,是破解千百年来许多哲学问题、社会问题金钥匙。中华国学对此进行了无可辩驳的解答。这是它的创新性研究成果。

道究竟是什么?历史上大家的解读各异,莫衷一是。中华国学在此找到了它的根本答案,这一答案可使一切问题豁然开朗,融会贯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