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礼,范志礼讲师,范志礼联系方式,范志礼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范志礼:确立“中华国学”定义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2016-01-20 1289

(三)确立“中华国学”定义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历史意义

“中华国学”研究的是中华民族普遍学习并在生活中运用的引导整个民族前进向上的核心学问。

“中华国学”新定义一经提出,就使之前的国学研究焕然一新,因为它可以实现古代传统国学与“五四运动”,与社会主义核心文化的统一。

这就冲破了历史的牢笼,结束了之前国学定义莫衷一是的混乱局面。为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提供强有力的文化保证。

现实意义

我们现在的关键,是怎样整合中国古今的和谐文化成就,并将更多的、更有力度的和谐人类的文化带给世界。和谐文化是马克思主义文化的组成部分。马克思主义斗争学说的全部目的就是实现世界和平,实现共产主义,实现人类和谐。

从国家层面我们已经解决了身份认同问题,

由于种种原因,有不少人包括一些知识分子、企业家确实出现了心理迷失。这种迷惘为我们提出了当前思想文化方面的任务,也就是说,我们要从企业、从全民、从每个社会个体方面来解决这一问题。这就是我们落实和谐世界、和谐社会理念,实现中国梦要做的必要的文化准备,同时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任务。这是确立“中华国学金论”的现实意义。


理解中华国学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十分必要,因为这是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想结合的关键。整个人类及其各类管理,首先从心灵明澄说起。以其昏昏使人昭昭是不成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