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礼,范志礼讲师,范志礼联系方式,范志礼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范志礼:黄帝祭文
2016-01-20 1326

黄帝祭文

范志礼

 

轩辕黄帝,中华先祖。自尔至今,悠悠五千年矣。尔之子孙,百千万姓,繁衍生息,人口达十三亿之众,朋友遍及五洲四海,事业如朝起之阳,蒸蒸而上。

嗟尔当年,继承祖业,光大人类,西出秦晋,征战河北,大败蚩尤,奠百世太平之基;挥师南进,军在涿鹿,和合炎帝,创千秋兴隆之业。此后,中华文明,四海传布,造福世人。又继尧舜之明,禹周之象,秦汉之天,大唐贞观,康乾盛世,才有人民共和,改革开放,北京奥运,万民福乐。

北京奥运,意义之大,不可估量。世界自此趋向和平,人类自此崇仰福寿,千斟万酌,将耻与战争为伍矣!聪慧大道,齐天洪福,皆源吾祖。后生小子,如有慧根,敢不崇仰至致乎?

然拜祭先祖,其意无他,继祖志尔。

先祖遗志,以民生为根本,驱邪恶于险道;以天下为己任,倡文明于艰途;以福寿为目标 ,兴创造于万端。何为邪恶?侵人害民之兽行也。何为文明?利人利他之善行也。何为创造?利人生存之妙法也。斗邪恶,倡文明,尚创造,此人类之所以兴隆也。

而今中华有邪恶者,如台独、藏独、贪官、邪行;中华有文明者,若和谐、和平、公仆、善举。前者乃中华之大害,人民之死敌,后者乃神州之大利,万民之福祉。至于中华之创造,因其源远流长,海纳百川,势浩浩如长江之浪;通微达玄,包容天地,风猎猎似鲲鹏离海。犹揣至宝,马列主义,虽起于西,却为我继。其核心为民,指向共产,放大光芒,解我倒悬。因时制宜,兼继一切优秀传统文化;唯物辩证,整合古今先进科学理念。

经济建设为中心,求富求荣求强;创精神文明之佳境,向真向善向美。以人类智慧通达之灵气,破万年战和交转之魔局;以古今百代乱治对立之玄势,造社会和平福寿之奇迹。此人类必经之路也。

或曰,当代世界,竞争激烈,倡导文明和谐思想,削弱竞争之力,岂不又复晚清积弱积贫旧途乎?对此,先祖灵前,天君得明。唯大善才有大义,唯大义才有大勇,唯大勇才有大慧,唯大慧才可抵御邪恶之争。自古卫国干城,为民请命者,皆忠孝良善之辈,岂有自私恶争之徒哉!世上有假仁义者腐儒者卖国误国之先例,却不见不屑忠孝廉勇诚者爱国之故事。至于晚清败国者,悉自私恶争、故步自封、骄傲自大之罪也,非我祖驱邪恶、倡文明、尚创造之罪也;皆因虚伪狡诈、渎德毁诚之罪也,非先贤发高德、树正气、成仁义之罪也。罪与非,全在一心,心中昏昧,行道必暗;心地光明,前程致远。而今人类,危临歧道,何去何从,赖心中之明也。不忘耻辱,奋发自新,“不忘尔祖,聿修厥德”,乃中华复兴之要义也。和谐社会,和谐世界,和谐人类,真大智、大善、大勇者之为也,真竞争力也,真创造力也,真人民之福祉也,真民主也,博爱也,自由也,真科学也,真轩辕之道也。反之,则背道而驰、南辕北辙矣。

呜呼,伟哉轩辕!黄帝我祖,其道皇皇几千年,而今将四布全球矣,子孙若能成其志,足以告慰先灵矣!亦为万代子孙之福矣!

以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