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松超,杨松超讲师,杨松超联系方式,杨松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学智慧应用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杨松超:大气者成大器(转载之二)
2016-01-20 3616

大气是一种糊涂。不因贪小利而失大节,保持内心的大原则,看似糊涂,内心亮堂。

大气是一种忍让,厚德载物,雅量容人,屈己尊人,以德报怨,不轻易拿自己的涵养挑战别人的浅薄。

大气是一种淡泊。坦坦荡荡,身正为范,壁立千仞无欲则刚,金钱名利浮云过,我心自有明月在,心如止水观日月,目似明镜看春秋。

大气是一种从容。心态阳光看得开,拿得起放得下,当进则进,当退则退,稳重沉静,坚忍不拔,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

大气是一种境界。战胜小我,成熟大我;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制怠戒惰,常思责任;宠辱不惊,戒骄戒躁。

大气是一种精神人格的淬炼。“大气”是指人的气度和精神状态,它既有性格的因素,更多的则是体现修养、境界等后天可以形成的内容。没有刻苦修炼、百炼成钢的意志,就难有大气;没有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的毅力,就难有大气;没有雄厚的知识底蕴和高瞻远瞩的目光,就难有大气;没有藐视困难、敢打必胜的自信,就难有大气。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