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松超,杨松超讲师,杨松超联系方式,杨松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学智慧应用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杨松超:大气者成大器(转载之三)
2016-01-20 3938

       一个大气的人,不是无原则,无气节,而是小事不挂怀,世间无大事。胸如大海,只藏真纳善,拒绝虚假。懂得忘却,不计得失,活一种精神气质,活一种品位境界。

       一个大气的人,不是没有七情六欲,而是世事洞明,人情练达。知进退,懂人心,自求多福,宽容是金。不管多么大的不愉快,也能够做到一笑了之,事过了心随空,不让污浊之气在自己的心里驻足,内心永远保存新鲜的空气,一尘不染,化腐朽为养分,让他们滋养自己的心田。

        一个大气的人,不是不食人间烟火,而是长久的浸泡在俗世中,有一种顿悟,生命得以升华,明白了烦恼愁苦是一世,开心忙碌也是一生。愿意分享,不怕付出。舍去半升,终得一斗,退一步海阔天空。

        一个大气的人,不自卑,不倨傲,温柔敦厚,不失纯真。气定神闲,稳如泰山,深沉如山,透彻如水。能够透过现象准确把握事物的本质,不固执,不迷失,恬淡自省,俯仰无愧,得一份大自在,大欢喜。

         一个大气的人,愁苦的阴云从来不会漂浮在他的天空,而欢喜的花儿却会常年盛开在他明亮的心田里,“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大气就是喜神,自然常聚幸福,大气就是活水,滋润百花盛开。

         大气的人,有着幽兰的清雅,竹子的气节,松树的风格,寒梅的傲骨,大山的浑厚,大海的渊博。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继致做事,大气做人,是每一个人都追求的境界。有大气者方能成大器,有大气者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