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松超,杨松超讲师,杨松超联系方式,杨松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学智慧应用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杨松超:善心是最好的风水(转载)
2017-10-12 3421

   

       这是近期朋友圈中流传的一个故事。一富豪买了块地,修了别墅,后院有多棵百年荔枝树,当初买地时他看中了的是这些荔枝树,因为他老婆喜欢吃荔枝。

     

       装修期间,朋友劝他找个风水先生看看,以免犯煞。原本不信这套的富豪,这次居然表示赞同,专程去香港请了个风水大师。

     

       从高铁站接到大师吃过午饭后,富豪开车载着大师前往自己的住宅。一路上,如果后头有车要超,先生都是避让。

     

大师笑道:“开车挺稳当呢。”

香港大师观察着一切。

     

富豪哈哈一笑:“要超车的多半有急事,可不能耽误他们呀。”

     

行至镇上,街道狭窄,富豪放慢了车速。

     

一名小孩嬉笑着从巷子里冲了出来,富豪刹车将车停住,小孩笑嘻嘻的跑过去以后,他也没有踩油门前行,而是看着巷子口,继续的静等,片刻,又有一名小孩冲了出来,追赶着先前那名小孩远去。

     

大师讶然问:“你怎么知道后头还有小孩?”

     

富豪耸耸肩,“小孩子都是追追打打,光是一个人他可不会笑得这么开心。”

     

大师竖起了大拇指,笑道:“真有心。”

     

到了自家的别墅,下车,拿着门匙准备开门,后院突然飞起七八只鸟,见状,富豪停在门口,抱歉的对大师说道:“麻烦大师稍等一会。”

     

“有什么事吗?”大师再次讶然。

     

“后院肯定有小孩在偷摘我们的荔枝,我们现在进去,小孩自然惊慌,万一从树上摔下来就不好了,先让他们摘一会儿,我们在外边先看看。”

富豪笑说道。

     

大师默然片刻:“你送我回高铁站吧,这房子的风水我不看了。”

     

这次轮到富豪讶然了:“大师何出此言?”

     

“先生,有您在的地方,都是风水吉地。”

     

“..........”。

     

故事意在说明:人生不能因为只讲究阳宅风水,而忽视了自身修养。人的思想、言语、行为就是风水,长期与人为善,乐善好施,积福行善,足以影响命运。所谓“有福之人不用忙,无福之人跑断肠。”这个福,固然有先天的因素,而个人后天的嘉言懿行则不可或缺。没有品行、自私狭隘之人,再怎么争名夺利,也是徒劳无益,心地善良才是最好的风水。朋友,早安!附赠老子《道德经》第四章:

道冲,而用之或不盈。

渊兮,似万物之宗;

湛兮,似或存。

吾不知谁之子,象帝之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