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磊,杨磊讲师,杨磊联系方式,杨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连接营销创始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杨磊:2016年电商该如何破局?
2016-05-03 1504

2016年电商该如何破局?

2016,淘宝天猫有了新的改变,对于中小卖家来讲,比较重要的几点如下:

1、取消交易记录,仅仅显示交易评价。虽然没有取消交易量,但还是被很多人解读为模仿京东和打击刷单。因为京东是不显示销量的,说不定哪一天,淘宝天猫也把销量直接取消了!

2、受315央视曝光的影响,淘宝天猫打击刷单现象将更加严厉。主要表现在,抓的更严,惩罚的更狠,现阶段是抓的更严,据说4月中旬将出台更加严厉的刷单惩罚措施。

3、在排序规则中,进一步弱化了单纯销量的权重,而且所谓的七天螺旋也已经不太管用。

4、据淘宝高层透露,淘宝和无线淘宝将完成合并,也就是以后已经没有这两个部门,以后就是以无线端为主了,而我们要明白,无线端的排序是高度个性化的,所以,你玩刷单,真的很难了!

 当然还有其它一些改变,但那些改变都是倾向于对天猫及一些大卖家的扶持,中小卖家基本没有多少好处!

 我们发现,以上四点,基本都是剑指刷单,作为中小卖家的你,再通过上新品,刷基础销量上排名的方法,几乎没戏了!

 但是大卖家其实是不愁的,为什么?

 因为大卖家不仅有钱,可以招有本事的人,可以打直通车和钻展,更关键的一点是,大卖家有很多老客户!

 人家上一款新品之后,直接以一个优惠的价格在老客户群里促销一把,销量就蹭蹭上来了,还刷什么单!

 人家懂的如何去维护老客户,有专人去积累粉丝,有精准意向客户,快速通过促销活动引流至无线端,无线的排名也蹭蹭上去了!

 作为小卖家,我们怎么办?

 如果再去刷单,一是要花钱,二是抓到了要被降权、删除宝贝甚至封店,三是刷手非精准目标人群,刷了也排不上去!

 中小卖家到底怎么活?

 如果你是淘宝或者天猫的中小卖家,你,也需要转型,你也需要转变思维!

 举个简单的例子吧

 有一个学员,做办公家具的,其实这个产品不同于那些消费品可以经常购买的,但是,她还是专门用一个手机和微信号,把之前积累的一千多淘宝买家,全部拉到自己的微信里,时不时的维护一下,因为这些客户,一般是公司的采购或者老板,需要采购办公家具了就会直接找她,甚至给她转介绍客户,即使像这样不是频繁消费的产品,她也经常有老客户来采购!

 再举一个例子,更能说明问题

 仍然是一个学员,卖化妆品的,一个天猫店铺,因为听了我的建议,在2014年就可以利用微博来积累粉丝,2015年又开始用微信,两年多下来积累了几十万粉丝,现在人家连直通车都没打过,更别说刷单了,人家有粉丝,光靠老客户和粉丝,销量就很可观,我看过他的后台生意参谋数据,其流量来源主要有三种,一种自然搜索流量,一种就是这些老客户的直接访问流量,一种就是天猫的活动流量。

 其实,他的玩法很简单:挖掘潜力新品,利用老客户和粉丝来快速引爆基础信任销量和评价,通过精准客户来实现无线排序靠前,引来超多自然搜索流量,数据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就开始上天猫的活动,最喜欢上的就是淘抢购,经常上一次活动,就把库存卖光!

 再举一个非学员的例子吧,这个更厉害!

 有一个叫小虫的淘宝C店,卖女装的,据说销售额能达两三个亿,就这样的店铺,却因为侵权被淘宝封店,封了快半年,后来改名叫小虫,在2015年下半年又开始开了起来,结果短短一两个月,销量就冲到了淘宝TOP榜,这个是真事,我是了解内幕的,如果你要问什么原因,其实很简单,人家粉丝多,而且好多都是铁杆粉丝!

 三个例子,聪明的你,应该已经很明白了:

 2016年,电商的破局就是:打通淘宝和微信,内容营销,粉丝运营!

 什么是内容营销,你看看淘宝阿里是不是也在转型,你去看看淘宝在主推淘宝头条,阿里也在主推阿里头条!

 你再看看papi酱,一个人,公司都没有,就获取了罗胖1200万的投资,同时被估值三亿!她的主要吸粉手段其实就是颜值+内容。

 当然你不一定要去做网红,但是你是可以去做内容来积累粉丝的!

 作为电商,不管你是个人还是公司,不管你是中小卖家还是大卖家,在2016年,你都需要转型:把淘宝天猫阿里京东这些电商平台和微信打通,不断的积累忠诚粉丝,来通过粉丝运营促进你的销售业绩大幅攀升!

 2016甚至近五年内,谁能做好粉丝运营这件事,哪怕你是一个人,你都可以逆袭那些大卖家大企业!

 可是到底怎么做呢,貌似本文已经很长,我将在后续的一系列文章和视频中,来告诉你,如何打通淘宝天猫和微信,如何快速加粉吸粉,如何做内容营销,如何打通电商与微商,如何成为自明星及红人并快速积累属于你的财富!

 我会把上述内容逐步录成系列视频,如果你想更加清晰的掌握以上的各种技巧和方法,可以关注微信:yangleilaoshi ,获取最新视频教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