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磊,杨磊讲师,杨磊联系方式,杨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连接营销创始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杨磊:杨磊告诉你免费营销中你所不知道的秘密—关于免费营销策略的再探讨
2016-01-20 30340

前些天,很多朋友读了我前一篇发在商业模式论坛的文章“转换思维,他的产品由滞销变畅销”后,反响很强烈,很多网友纷纷跟帖留言,还有直接在QQ上咨询我,甚至还引出了另外一篇关于免费营销的热帖。

  免费营销用好了的确威力强大,很多善用免费营销策略的人用此招屡试不爽,然而,有些使用过这种免费营销的商友很困惑:为什么他们也使用这样免费的赠品营销,却效果不好或者没有效果呢?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呢?

  那是因为,他们并没有真正掌握到免费营销策略的真正秘密!他们只模仿到免费营销的“形”,并没有真正理解免费营销策略的内涵!

 免费营销策略有那些秘密呢?

  我们先看一个使用免费营销的失败案例!

  有一个老板在深圳开了一家小型的健身房,开业后进行宣传工作。他们首先印制很多宣传单到周围的小区进行发放,但是很多人看到宣传单后就随手扔掉了,没多大效果,后来,在一位圈内朋友的建议下,他们开始发放健身体验卡,该体验卡可以免费到健身房体验三次,应该说这个营销策略应该是比较好的,可是他们发了一段时间后发现效果也好不到那里去,去体验的人还是不多,而且去体验过的人很少去办理付费的月卡年卡的!也就是说,这个免费营销策略是失败的!

  这个案例中的免费营销策略之所以失败,同样的原因是:他们并没有理解到免费营销策略的真正秘密!

  免费营销策略到底有哪些秘密呢?

1.免费赠品也要塑造价值

  很多人往往认为,免费的东西都是不值钱的,免费无好货。所以有时你即使采用免费营销,很多人基于传统思维也不会去领。所以,我们免费赠送的产品,也要进行价值的塑造,让客户明白,我们送的东西也是有价值的。

2.给免费活动一个理由

  很多人信奉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他觉得你不会白白免费的,所以,当我们使用免费策略时,一定要给这个免费营销一个好的理由!就像我们附近的超市经常促销一样!

3.免费赠品要有体验价值,能够引起后续的销售

  作为商家,你的免费当然是为了后续的付费产品,所以,这个免费产品要具备体验价值,要能够让客户感受到你的产品是不错的,对你产生一种信任感!

4.免费赠品要进行成本核算,或者寻找成本小的替换产品

  对于有些产品,如果你要进行免费赠送,估计你会破产,所以,你要么首先进行成本的核算,要么去寻找一些成本小的喜欢替换产品。

5.要创新免费赠送的模式

  免费赠送策略的确已经成为一种常规的营销模式。你也许看到你的很多同行都在用,一旦用的人多了,效果就大打折扣了,所以,你要创新送的模式,要和别人送的不一样,这样才能吸引消费者!

  其实,免费营销的确威力强大,也许有的朋友不信,它其实可以用到各行各业。也就是说,你即使是卖几百万的机器设备,也是可以用的。它不但能促进产品销售,还可以传递品牌价值。

  免费营销策略中的“免费”,只是营销手段,我们的目的是“吸引”客户来购买产品,所以,免费营销的核心在于“吸引”二字。如何“吸引”才是你的关注重点。而能够吸引客户前来才是我们让客户主动找上门来的目的所在!后续,我会分享更多有关吸引营销的案例,让你大开眼界!

  在刚才所举的那个健身房的失败的免费营销案例中,那个老板后来找到了我(朋友介绍的),我帮他进一步策划和完善了这个免费营销的案例。结果,立马见效,开业火爆!利润超越同类型健身房的几倍!

  在本文中,我其实已经告诉你了有关免费营销策略的秘密,那么,如果是你,你该怎么来策划这个健身房的案例呢?欢迎大家跟帖留言,说出你的策划方案!

  在我的下一篇文章,我会公布我的健身房的策划方案,请大家持续关注!下一篇文章,将会在我的博客和论坛首发,精彩不容错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