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磊,杨磊讲师,杨磊联系方式,杨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连接营销创始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杨磊:小小健身房开业火爆,利润倍增营销方案揭秘
2016-01-20 32135

今天,我们一起来对这个小小健身房开业火爆、利润倍增的营销方案进行揭秘!

  在上周,我的上一篇文章《杨磊告诉你免费营销中你所不知道的秘密—关于免费营销策略的再探讨》,详细分析了使用免费营销策略效果不好的原因,并详细探讨了免费营销中所隐藏的真正秘密。在上一篇文章中,我还分享了一个有关免费营销策略失败的案例,并且后续让大家对这个营销方案进行策划修正,原文部分内容如下:(蓝色字体显示)

  免费营销策略有那些秘密呢?

  我们先看一个使用免费营销的失败案例!

  有一个老板在深圳开了一家小型的健身房,开业后进行宣传工作。他们首先印制很多宣传单到周围的小区进行发放,但是很多人看到宣传单后就随手扔掉了,没多大效果,后来,在一位圈内朋友的建议下,他们开始发放健身体验卡,该体验卡可以免费到健身房体验三次,应该说这个营销策略应该是比较好的,可是他们发了一段时间后发现效果也好不到那里去,去体验的人还是不多,而且去体验过的人很少去办理付费的月卡年卡的!也就是说,这个免费营销策略是失败的!

  这个案例中的免费营销策略之所以失败,同样的原因是:他们并没有理解到免费营销策略的真正秘密!

  在本文中,我其实已经告诉你了有关免费营销策略的秘密,那么,如果是你,你该怎么来策划这个健身房的案例呢?欢迎大家跟帖留言,说出你的策划方案!

  在刚才所举的那个健身房的失败的免费营销案例中,那个老板后来找到了我(我们本来就认识),我帮他进一步策划和完善了这个免费营销的案例。结果,立马见效,开业火爆!利润超越同类型健身房的几倍!

  那么今天,我们就把这个营销方案进行揭秘!

  首先,一个健身房要做到开业火爆,必须在开业期间有足够的人流量,虽然发放健身体验卡目的就是为了吸引人来,但是却效果不好,原因在于,他们并没有分析出他们的精准的目标客户在哪里!健身房的目标客户一般都是在月薪至少在6000的白领以上阶层,必须寻找到这类阶层消费群体,让他们来到健身房做体验才行,所以,首先要做的是,必须把这些人引过来!

  其次,要吸引这类群体,必须找到他们经常出没的场所,而且,不能就这样免费的把健身体验卡送出,大家都知道,免费的东西珍惜的人不多,必须让这些人觉得这个体验卡有价值,得来不易

  再次,当这些目标客户群体来体验之后,必须留住他们,让他们办理会员卡,长期成为健身房的客户,这需要采取一定的措施!

  最后,当这些首先办理会员卡的人成为你的客户之后,还要让他们帮你介绍客户,这样就可以源源不断的获取客户,减少你的广告和宣传成本,这同样需要一定的方法!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可以制定出一套营销方案:

  首先,制作价值120元的可以免费体验三次的健身体验卡,寻找周边至少20家咖啡店合作,凡在咖啡店消费一定金额的消费者,可以免费获赠该体验卡。

  分析: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有效的把咖啡店的客户引流到健身房,一般咖啡店的客户层次都不是很低,也是健身房的准客户,而且,需要消费一定金额才有的送,所以,该体验卡是有价值的,有价值的东西是要珍惜的,所以不会有人像扔掉宣传单一样扔掉!(思考一下,美容院能不能合作)

  其次,当客户来健身房体验过程中,我们的销售人员会了解这些准客户的需求,并让健身健身教练和保健专家帮其量身定做适合他的健身方案,一般这个方案至少需要三个月才显示效果,那么,也就是说,至少要办理一个季度卡!

  分析:通过在健身房的体验和由健身教练专门为你制定的健身方案,很大程度上锁定客户,而且,办理季度卡或者年卡要比一次一次的健身价格便宜多了,就是很划算。同时,通过这个健身方案,客户至少要办理一个季度卡!

  再次,当这些体验的人成为我们的客户之后,我们再推出一项措施:凡是成为会员的,一律赠送三张体验卡,这些体验卡可以赠送给朋友。同时,如果可以有效的推荐自己的朋友成为会员的,可以为你的朋友打一个折扣,而你本人,会有一份神秘的赠品!

  分析:通过这两项措施,很多会员蜂拥介绍自己的朋友。而且,一般来健身的人员,也都希望有个朋友一起陪着自己锻炼,这样才能持续锻炼下去!

  这就是令这个人健身房开业火爆的整套营销方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