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振华,解振华讲师,解振华联系方式,解振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健康养生,优生优孕,慢病调理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解振华:自闭症儿童饮食——蛋白质
2016-01-20 14061
自闭症儿童的饮食都有问题,那么蛋白质是肯定缺乏的,而蛋白质是生命存在的基本形式,不但是形成细胞根本物质,同时也是免疫力的必需物质。保证自闭症儿童的蛋白质尤其是优质蛋白则更加重要。
1. 优质蛋白最好的来源是乳清蛋白。从名字上就可以知道在牛奶里含量高(牛奶蛋白质的20%为乳清蛋白,而人奶的蛋白质40%是乳清蛋白),乳清蛋白被称为蛋白之王。对儿童成长和免疫力提升非常好。但在讲座中我提到了,最好少饮用牛奶,因为现在的牛奶多是饲料喂养的含大量的农药,杀虫剂和雌激素。如果有饮用,则饮用酸奶。酸奶被西方称为长寿奶,因为酸奶里含有乳酸菌是对人体很好的,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酸奶最好的是在超市冷柜里存放的保质期在10天内的(而冷柜里的酸奶标的保质期为15天,实际上超过10天,乳酸菌已经大量死亡,营养价值大大降低),如果认为冷藏的酸奶太冷对孩子不好,那么稍微加热下,请切记,加热温度不要超过40度。
2. 再下来的优质蛋白良好的来源是鸡蛋。如果孩子能够吃鸡蛋的话,可以每天一个鸡蛋,鸡蛋的蛋白质也是非常好的蛋白。最好买有机的鸡蛋,这样的蛋黄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卵磷脂和DHA(脑黄金,对大脑的形成非常好,对自闭症的儿童则更重要,在鱼油里详细讲解)。但我不认为在超市里出售的自称为有机鸡蛋的真的是有机的(个人观点,自己决定)。
3. 优质蛋白的另外一个好的提供者是小麦胚芽,蛋白质的含量为36%,是瘦猪肉的2倍,是非常好的优质蛋白的来源。同时小麦胚芽含有的维生素E为天然食物中最高的。同时小麦胚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全面提高人体的免疫系统。市场价格为每450克约30元。小麦胚芽为烘烤的,可以用水冲泡直接服用,如果孩子不喜欢,可以用豆浆机研磨,如果孩子喜欢吃甜的,那么将几粒枸杞用水泡后,与小麦胚芽一起研磨,增加甜味,切记最好减少孩子蔗糖的摄入。
4. 肉类,肉类最好食用鱼,可现在 淡水鱼的污染很大,尽量减少食用。尽量选择有机鱼(暂且认为有机吧,无法证实)。深海鱼含有大量的重金属汞(在会议上讲了汞对神经的毒害),因此食用深海鱼,最好每周不要超过2次,否则汞过过量,对神经带来破坏。而且小的海鱼的汞含量会少于大的海鱼,所以最好食用小的海鱼。
      总体看来,蛋白质是人类最大的过敏原,一定要注意蛋白质的过敏,过敏为炎症,对免疫系统巨大的伤害,而炎症是对脑神经致命的伤害,慎重。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