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振华,解振华讲师,解振华联系方式,解振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健康养生,优生优孕,慢病调理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解振华:心脏为什么不会疲劳?
2016-01-20 16138

       当我们运动一会,肌肉就感觉酸痛,乏累。而心脏每时每刻都在收缩,为什么不会感到疲乏?而且为什么人一旦上了年龄,出问题最多的也是心脏?
     人体的肌肉分为3类。
1.骨骼肌。从名称上就知道其功能,就是连接骨骼,使骨骼运动的。人体有600多块骨骼肌。任何的身体活动和体育活动,都是骨骼肌收缩的完成,直接影响人体的力量和耐力。专家研究发现,99.8%的糖尿病人骨骼肌出现弱化甚至萎缩现象,骨骼肌的弱化,一方面不能将糖分转化为能量和体力,从而造成糖尿病人长期感觉疲惫、虚弱、乏力;另一方面由于糖分不能被骨骼肌完全利用,而在体内堆积,造成血糖升高。骨骼肌之所以会有收缩运动的能力,是由于肌肉里含有能够产生能量的线粒体。它被称为人体发电厂,人体所需要的所有能量都由线粒体产生。而骨骼肌里的线粒体只占其总量的1%
2.
平滑肌:平滑肌广泛分布于人体消化道呼吸道以及血管和泌尿、生殖等系统;它们只有在有神经冲动到来时才出现收缩。
3. 
心肌:组成心脏的肌肉,是心脏舒缩活动的功能基础。 与骨骼肌不同的是心肌含有35%的线粒体,线粒体身体能量的来源。因此,心脏不会像肌肉那样,运动一会就感觉疲劳,需要休息。

    线粒体产生的能量为ATP(三磷酸腺苷),是人体生命活动所有能量的来源。而人体产生能量不仅需要氧气,同时也需要辅酶Q10的参与。"在线粒体中存在在电子传输系统,如果没有电子传输,那么人体是不能产生ATP的,而辅酶Q10又是电子传输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营养素。也就是说没有辅酶Q10 那么人体就不能产生ATP从而也就没有能量。”人体一旦能量不足,就会出现各种疾病,同时心脏也无法正常工作。
    
心脏不会感觉疲劳,而不是人可以大量的,长时间的剧烈运动。在剧烈运动过程中,心脏要输出大量的血液以完成身体需要。人在安静坐着的时候,心脏每分钟输出血液为5升,而在跑步时每分钟输出23到28升,而心脏在进化过程中是不适合长时间大量输出血液的。为了满足超负荷输血,心肌向外阔大,这样使心肌纤维断裂。当人感到疲劳的时候,已经对心脏造成伤害。

长期如此,会给心脏带来更大的伤害:

1. 不断破坏心肌而增加炎症,这也会增加血小板数量以修复心肌,减少出血,这样会增加体内血栓形成。

2. 心脏扩大,并形成疤痕(心肌纤维化),研究马拉松运动员的心脏发现,他们的心脏有大量的疤痕。科学家测量了剧烈运动后体内酶的水平,情况如同一次心脏病发作。这只说明一件事情:剧烈运动对心脏造成大的伤害。
3. 剧烈运动会导致心脏疲劳,增加儿茶酚胺和肾上腺的分泌,这会导致心律不齐和其他的问题。因此当你的心脏还没有感觉到疲劳的时候就要休息。

正确的运动会增加细胞能量的产生

     要想保持心脏健康和全身健康包括减缓细胞衰老的方法就是运动——而不是过量运动。适量的运动可以刺激线粒体再生,而随年龄增长线粒体的数目会减少的,因此运动可以延缓衰老。

线粒体的减少会导致:

·  利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能力减弱

·  胰岛素抵抗

·  运动能力下降

·  体重增加

·  加速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加,体内的辅酶Q10的含量逐渐减少,心肌产生的能量也逐渐减少,因此在中老年人,心脏病患者大量增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