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丽,孙丽讲师,孙丽联系方式,孙丽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内训培训/商务礼仪培训/演讲培训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丽:一路走来的职场心得
2016-01-20 3613

一路走来的职场心得

想在职场中驰骋风云,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职场不比菜市场,任何人都可以进去,都可以生存,但想要发展的好,却不是件容易的事。进入职场,想要快速阅尽世事沧桑,青云平步地发展,职场礼仪无疑是最合适的职场尚方宝剑,只有用好这尚方宝剑才能上“斩”各种怪人怪事,下“斩”职场中遇到的各种荆棘。经历了这些,再以淡然的心态,面对职场中的一切,任凭它是“妖魔鬼怪”,或是百年难得一见的“职场糗事”,都可以一一摆平。到那时,无论是与人拼气质,还是谈修养,或者是其他小事,都很难再难到你。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职场礼仪,是它帮助你清除了绊脚石,使职场牛人的位置非你莫属。

知礼才能懂礼,探寻礼仪的历史和做人智慧

我国自古至今就有“礼仪之邦”的美称,我国的礼仪文化可谓是源远流长,在不断地变革中逐渐完善。礼仪制度从夏朝起源,发展到今天都没有被人们丢弃,就是说明了礼是与我们人类的生命连接在一起的,礼仪体现的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和凝聚力,是衡量个人道德水平的尺度。懂礼仪的人才能在职场平步青云,才能彰显个人优雅的气质。

我国古代的教育家孔子非常注重礼仪教育,他认为“礼”是治国的基础,“不学礼,无以立”,是说一个人不学习礼、不懂礼,无法在社会上立身处世,就是提出 了礼的重要性。

有人问孔子,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君子呢?孔子回答说:“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要想成为一名君子,必须先学习《诗经》,然后学习《礼记》。

如果一个人不懂礼,很容易“恭而无礼则劳,慎而无礼则葸,勇而无礼则乱,直而无礼则绞。”很多人认为只有领导、搞外交关系的人才需要学习礼仪,像我们这些小职员只要礼貌待人即可,职场中升职靠的是业绩,如果没有业绩,你再怎么懂礼仪也是没用的。非也,古今诸多事实已经证明,懂得礼仪更能够为我们的业绩加分,为我们的晋升助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