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丽,孙丽讲师,孙丽联系方式,孙丽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内训培训/商务礼仪培训/演讲培训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丽:房地产行业员工的高贵气质
2016-01-20 3639

房地产行业为何花大力气培养员工的高贵气质?

房地产行业与其他相比,具有直面市场的特点,开发商这里的职员,有着高收入,但员工大多数是一些年轻人,他们比较注重个性化的穿着打扮,男生留长发,打耳洞;女生穿一些奇异的服装,甚至会把头发染成七八种颜色。这样的员工很像是街头卖小饰品、跳街舞的混混,让这样的员工去为客户介绍房子,客户能信任他吗?再加上现在的有些年轻人满嘴“跑火车”,怎么可能得到客户的认同呢?

我于2011年中,进入到了房地产行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刚开始在房地产行业做培训的时候,经常会去参观开盘在售的楼盘,我通常会十分注意观察销售人员的言行举止,结果我发现:虽然每个员工都穿着正装,但是他们并没有注意道自己的行为和言行,并不懂人际交往中的礼仪

越来越多的房地产行业管理者已经认识到了员工素质对企业的影响,都开始对员工进行培训,注重对员工职业素养的培养。但是面对企业的职业素养培训,很多员工说:“培训无非就是讲讲穿着、坐姿、站姿、握手等礼仪,对自己的工作根本没有多大帮助,业绩才是硬道理。”这样的员工忽略了职场中这些基本礼仪,只是一味地追求业绩,可事实上,他们的业绩却并不是很好。原因就在于他们忽略的那些小细节正是一个人素质的体现,高素质的员工才能赢得客户的认可,得到客户的信任,才能成功签单。

那么,一名优秀的员工应具备怎样的高素质呢?

1.良好的心理素质

职场变幻莫测,也许有时候我们付出了很多,但不一定会得到的多;有时候我们努力了,但是却没有解决问题……我们切不可因为一次的失败或者偶尔的不如意就失去信心,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和能力,只有经历了大风大浪我们才能更快地成长,才能抵达成功的彼岸。这是高素质员工应具备的乐观、自信、豁达的心理素质。

2.良好的职业道德

一个高素质的员工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无论在什么样的工作环境下,遇到什么样的客户都会坚守行业的职业道德,这样的员工不仅为自己树立了良好的职业形象,也为企业留下了良好的口碑。从企业角度来看,高素质的员工能为企业带来效益,为企业树立良好的形象;从个人角度来看,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个人的职业前景。

3.战胜最大的敌人——自己

作为一名职场人士,我们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不要总是把为自己的错误找借口,觉得自己工作上没有进步是因为领导没有给机会;业绩不好是因为自己最近运气不好……其实,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只要我们努力,就没有干不成的事。战胜自己,就是要跟自己较量,制定的目标无论如何都完成,绝不轻易放弃。

一个人的人生前途,与其职业修养息息相关,而一个人素质的高低又关系着职业修养的好坏。人的外在形象是可以塑造的,而内在修养还是需要修炼,需要从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不断地提升。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一定要注重自己的素质培养,切不可任由自己的性子胡来。否则不仅会丢掉工作,而且还可能会影响自己的人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